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2019年江西省消保委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51万元

2020-03-16 14:4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3月13日发布的《江西省消保委2019年消费者投诉分析报告》,2019年,江西省消保委(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总量同比下降8.3%,但帮助消费者挽回的经济损失数额却同比增加29.4%。

2019年,江西省消保委(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503件,解决7564件,投诉解决率88.96%;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近6.2万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51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132件,加倍赔偿金额114万元。

根据投诉性质,在所有投诉问题中,质量问题占25.54%,售后服务问题占11.54%,合同问题占7.46%,虚假宣传问题占7.36%,价格问题占3.99%,安全问题占2.03%,假冒问题占1.96%,计量问题占1.29%,人格尊严问题占0.27%,其他问题占38.55%。由此可见,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以及合同问题仍是引发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44%以上。与2018年相比,质量问题投诉比重下降2.42%,虚假宣传问题投诉比重下降7.1%,价格问题投诉比重上涨0.93%,其余类投诉变化幅度较小。

2019年,江西省消保委(消协)组织受理商品类投诉5078件。其中,食品类共980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19.30%,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交通工具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日用商品类及服装鞋帽类四类商品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商品类投诉中,与2018年相比,食品类问题投诉比重上涨1.2%,家用电子电器问题投诉比重下降1.81%,服装鞋帽问题问题投诉比重下降3.09%,其余类投诉变化幅度较小。

2019年,江西省消保委(消协)组织受理服务类投诉1868件。其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761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40.74%,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文化娱乐体育服务、销售服务、电信服务、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等四类服务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服务类投诉中,与2018年相比,生活社会服务类和销售服务类投诉比重有所上升,其余类投诉变化幅度较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