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邵阳市绥宁县集中销毁假烟及野生动物干货制品

2020-03-16 13:0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3日,邵阳市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对查获的野生动物干货制品及假冒伪劣卷烟在县建筑垃圾场进行集中销毁,共销毁干七彩野鸡、干黄蛙、干麂子等野生动物干货制品一批,销毁假冒伪劣卷烟25万支,货值30万元。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野生动物交易的查处力度,将辖区内的集贸市场、餐馆酒楼等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防疫期间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县集贸市场进行监管,配合和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对市场进行清扫、消毒,严禁野生动物上市经营,下发和张贴关闭通知26份,严厉打击非法出售、收购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向相关经营者和消费者,严明政策界限和法律尺度,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态消费观,引导人们自觉抵制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查处了一起经营无合法来源野生动物制品案件,没收当事人店内现存的无合法来源证明的野生动物制品和违法所得709元,并处罚款11246元,现场查获的干七彩野鸡3只、干青蛙2.4 kg、干黄蛙12包、干山羊半只于今日进行销毁。

近年来,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清理整治烟草市场无证照经营工作保持常态化,加强假冒商标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处理消费者对有关卷烟问题的投诉和举报,联合县烟草专卖局每年对县内烟草经营户进行四次烟草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以超市、礼品回收店、车站、餐饮娱乐场所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查看烟草经营户是否有非法渠道购进卷烟、无证无照经营和制售假冒卷烟的违法行为,2019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余人次,检查烟草经营户3000余家次,为维持烟草市场良好秩序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