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四川谋划文旅业提振计划 将适时开展多种文旅项目

2020-03-13 00:00:18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场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表示,目前,疫情虽然没有结束,但四川省已经在谋划准备文化旅游业的恢复发展和市场的提振计划。疫情之后,四川文旅业将迎来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快速复苏。

严飒爽介绍,今年,四川将适时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2020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组织开展“百千万”重大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擦亮“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文化旅游品牌。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为促进文旅经济恢复性增长,充分释放被抑制的文旅消费需求,我们瞄准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期和暑期档,将适时开启为期2个月的“天府春如故·安逸走四川”文化旅游季,届时将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发布文化旅游季重点活动、景区优惠政策、演艺活动惠民举措等,举行全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非遗体验基地集中开放仪式。将在南充市仪陇县举办四川省第十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川人游川”引领全国、全球游客安逸走四川。

全省将推出260余项重点文化旅游活动。其中,举行大型节会活动70项,包括第二届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第二十六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第十届蜀道文化旅游节、第十六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第三届贡嘎山(海螺沟)国际喊山节等;举行文化艺术类活动73项,包括第五届峨眉山音乐节、内江市“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遂宁市“龙凤邀你看小戏”川剧节等;举行民族民俗类活动30项,包括攀枝花傈僳族约德节、阿坝州感恩节水神节、宜宾市第二届苗族芦笙文化节、南充市第十一届嘉陵江国际放牛节、绵阳市中国农耕文化传承艺术节等。同期还将举办大型赏花踏青类活动、农事采摘体验类活动等90余项。

还将推动重大文艺演出、重点文旅项目对外开放。疫情结束后,四川大剧院、四川交响乐团联手推出《春之声》室内音乐会,将拉开省直文艺单位向公众开放的序幕。四川大剧院、省歌舞剧院剧场、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等4个剧场将提供演出456场,全省168个文艺演出团队将组织演出5000多场。《只有峨眉山》等22个旅游演艺项目将陆续恢复演出。

一批全省标志性文旅项目将于2020年底前对外开放,包括投资200亿元打造的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项目──成都融创文化旅游城,投资31亿元打造的国际一流大型恐龙主题乐园、中国“侏罗纪公园”──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投资29亿元打造的国际一流新型文化科技主题园区──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15亿元打造的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和国家级地质公园──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项目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