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株洲市发布“抗疫情、保春耕”农资消费提示

2020-03-11 17:5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天如期而至,广大农民朋友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积极展开“春耕备耕战”,各类农资消费进入旺季。为防止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事件发生,确保农业生产,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株洲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农民朋友购买、使用农资时做到“五要”:

一、要查验经营者证照

购买前要仔细验证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及《农药经营许可证》,注意证照是否有效,证店是否相符,拒绝走村串户,无固定经营场所“游商”的各类推销。

二、要查验包装和标识

选购农资时要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示是否规范,有无合格证、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失效日期、执行质量批准号、生产许可证及使用说明书等,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三无”、质量低劣农资。

三、要正确选择网购平台

通过网络购买农资时,要选择正规的电子商务平台和知名品牌,尽量购买自己曾经使用过效果好的产品,对不了解的新产品要慎重,要注意缺斤少两、以次充好和计量、质量等问题。

四、要掌握科学使用方法

使用农资前,要认真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弄清适用范围和禁用事项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

五、要留存维权证据

购买农资时,一定要索取购货凭证和信誉卡,注意凭证标注内容,如经营者名称、产品名称、规格数量、价格、购买日期等主要项目是否填写清楚;使用农资前,注意留取少量样品和外包装以及合格证。当农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及时与经营者交涉,或直接拨打热线电话12315投诉举报。(株洲市消费者委员会 凌湘峰)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