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郴州市安仁县市场监管局夯实责任 全力做好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020-03-11 17:5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郴州市安仁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配合街道社区,从组织领导到位、排查管控到位、舆论宣传到位三个方面强化对原质监家属院、福城花园、文商阁小区等责任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加强社区网格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成立责任社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30余名干部职工充实到社区网格管理中,全力做好社区疫情排查管控工作。该局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片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坚守岗位,共同构筑一道牢不可破的疫情防线。

二是落实“十户联防”工作制度。对责任社区进行拉网式全面彻底排查。配合社区建立40多个社区疫情群防群控微信工作群,每天坚持日排查日报告,重点排查从湖北来(返)安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报告。与家属院和小区住户签署《疫情防控家庭承诺书》,对责任社区暂时实行封闭式管理,规范人员出入证发放,做好出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制登记、车辆排查登记等管控措施和环境消杀工作。经排查,湖北返(来)安人员14人,四省八市来(返)安人员4人,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11人,均已妥善管控好。

三是加强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宣传。主动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的名字、职务及手机号码,便于接受社区居民咨询和监督。张贴《安仁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居民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宣传氛围。(安仁县市场监管局 谭鹭军)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