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永州市冷水滩区杨家桥市场监管所:口罩一日不摘除 监管一日不松劲

2020-03-11 17:3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您好!老人过世了,请节哀!但是现在还是非常时期,不能聚堆,不能聚餐,建议老人家的身后事从简。”“好的,我们一定按政府的规定办,决不给政府添麻烦。”3月8日,永州市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的一位老人不幸过世,辖区市场监管所接到消息,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往目的地,及时对家属进行了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告知,并安排人员全程值守。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饮食安全,冷水滩区杨家桥市场监管所与辖区内所有已开业的服务行业、餐饮行业签订了《疫情联控期间复工复业安全承诺书》,并要求经营业主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做好消毒记录,保持经营场所通风换气,干净卫生,垃圾按规定及时收集处理。特别是餐饮行业,必须在门店入口处张贴消费提示,提醒顾客入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未佩戴口罩、有发热或咳嗽等症状人员进店时进行劝阻。销售方式也改为外卖方式,并在店门口设立外卖取餐专区,实行“零接触”配送、“零接触”取餐,确保疫情联控期间不留死角,对个别服务行业、餐饮经营业主违反了疫情防控要求和复工承诺的进行了当场警告和约谈。

针对农贸市场与活禽市场,该所实行值班制,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对市场进行全程巡查,重点对“放心豆腐”、猪肉的索证索票等进行巡查,对违规贩卖活禽、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于辖区内有举办丧事的家属,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告知,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要求,与家属签订承诺书,要求家属不请厨师、不举办聚餐,人员不聚堆,并联系了当地街道医护人员对举办丧事的家属和前来吊孝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做好登记,工作人员全程值守,严管严控,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性现象。

该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共与48家服务行业、132家餐饮行业签订了承诺书,出动执法人员800余次,约谈违反疫情规定的服务行业、餐饮业主10次,查处违规贩卖野生动物3起,移交森林公安1起,查处违规活禽交易3起,告知、劝阻了7起丧事办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一天不将口罩摘下,我们的监管力度一天不放松!”杨家桥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唐腾龙说道。(永州市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 文杰 唐腾龙 杨辉)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