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1 16:3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在价格监管上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抓好防控疫情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两不误。坚持把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做在前,办法想在前,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彰显责任担当,贡献智慧力量,跑出了“加速度”。

闻令而动,有速度。号角起,战鼓响。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在价格监管上多措并举,对症下药,迅速印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价格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重点在涉企收费、水电气及交通运输价格、春耕农资市场价格监管等领域发力,严查支持复工复产优惠价费政策不落实或变相抵扣政策红利,以及向企业乱收费等行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硬核措施,有力度。为确保国家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畅通,岳阳市市场监管局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织牢织密监管体系。一方面约谈为先。先后召集岳阳市供电供水供气以及铁路运输、港口收费等企业负责人约谈,把社会责任晓之以理,把政策要求全盘告知,把处罚措施挺在前面,让企业不想“违”、不能“违”、不敢“违”。另一方面告诫为主。价格收费监管点多线长面广大。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将遵守阶段性降低转供电电价、非居民用气价格以及委托销售口罩的价格政策印制成提醒告诫书300多份,政策解读告知单2000多份,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采用“白加黑”“五加二”模式,上门面对面进行政策和维权方式的宣传,实现了监管效果、社会效果、防疫效果的有机统一。

服务企业,有温度。特殊时期,实施非涉疫违法行为“包容审慎”监管,对企业非涉疫的轻微违法行为以告诫提醒为主。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新金宝是湖南省迄今为止引进的最大的台资企业,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在价格监管工作中了解到,因为历史原因,新金宝宿舍区物业公司拟向员工收取的水电费较高,影响了企业的招工进度和复工复产。当天,岳阳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人员就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走访供电供水企业核实情况。两天就拿出问题解决方案。3月6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岳阳市发改委、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供水供电企业、有关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协调协商。由于工作主动、方案详实、建议合理,得到了与会部门的一致同意,为新金宝招工奠定了良好的价格环境。目前,降价的技术调试工作正在抓紧推进,预计每年可为新金宝员工节省水电开支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