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安徽省质检院开展“质检惠企”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3:2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推出疫情防控期间“质检惠企”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该院组建质量服务小组主动对接行业企业,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了解复工企业质量管理、检验检测等方面服务需求,宣传该院帮扶复工复产政策。在调研了解到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复产后,新产品研发测试、转产投产需求比较大,新品电冰箱需在产品投产前,进行EMC、安规等项目标准符合性确认,整个研发周期在10天左右,时间紧,任务重。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测试需求,该院安排专人对接,提前在物流运输、样品流转上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接,第一时间拿出响应方案,包河、经开基地同时作业,加班加点满足客户测试需求,尤其是在EMC项目整改测试方面,该院通过网络视频通话进行非接触式“面对面”沟通交流、技术专家“一对一”指导,帮扶企业完成产品测试不合格项目整改,EMC测试项目当天给出测试数据。

该院还推出技术整改、工艺改进、研发测试、工艺验证、安全与性能评价、科研合作和标准制修订等个性服务,合作开展质量技术关键指标研究;开放实验室,免费提供仪器设备共享。对复工复产小微企业中没有检测能力、检验设备和相应专业技术人员的,优先安排;为实施生产许可管理、强制性认证的工业产品和特殊食品生产企业提供政策和技术咨询指导。协调办理检验检测、发证许可工作;指导企业实施“标准化+”行动,加大标准化政策和技术咨询指导、产品和方法标准宣贯、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支持帮助企业直接快速将国际标准和国外标准转化为企业标准;协调互认合作的国际认证机构,利用线上线下联通互动方式,帮助企业在容缺受理、认证检测、互认周期、证书收递等环节,实现快捷融通,助力企业“走出去”;配合落实电子材料网上预审、专家文审、视频确认整改结果等方式,优化资质认定技术评审环节,切实提高综合检测类实验室资质认定技术评审效率。

截至3月2日,该院累计通过绿色通道受理完成检测样品725组,其中受理口罩产品580组,帮扶口罩生产企业近330家,累计减免检验检测费用142万元。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