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两公司口罩设备纠纷 涉及金额近3000万元

2020-03-06 18:0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彦林)疫情之下,口罩等防疫物质一度异常紧缺。市场需求让相关产业链行情暴涨,行业乱象终被引爆。苏州泽尔塔自动化有限公司投诉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款后拒绝交付设备,也未退还货款,涉及金额近3000万元。苏州泽尔塔自动化有限公司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中国质量新闻网黑牛投诉平台近日收到苏州泽尔塔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尔塔公司)的投诉,称公司在采购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富莱公司)的口罩生产设备过程中遭遇困境。泽尔塔公司在按合同交付近3000万元货款后,对方拒绝按合同交付设备,也拒绝退还货款。

泽尔塔公司称,2月初,很多客户委托他们采购口罩生产设备。于是与德富莱公司取得联系,经过和该公司业务人员肖某在微信中反复沟通,确认该公司能生产自动化口罩设备。随后,双方初步商定采购100台设备,公司分别于2月14日、15日、16日、21日先后与德富莱公司签署了4份《购销合同》。双方还对有关生产交付排期都做确认了(从2月28日开始陆续交付)。之后,泽尔塔公司分6次向德富莱公司支付了2886万元货款( 78台设备款,另22台被拒单)。

但到了约定交货日期,深圳德富莱公司却表示无货可交。他们给出的理由是生产部门没有接到业务部交来的《生产排期交付表》,所以不知道有这批订单。

“当他们收到6笔对公支付的巨款(近3000万元)时,难道不会询问清楚巨款来源的吗?显然这个理由纯属扯淡。”泽尔塔公司认为,真相是他们要把泽尔塔公司订购的货以更高价格卖给其他人。因为在他们催促交货过程中,德富莱公司表示要加价,被拒绝后就拒不交货。

泽尔塔公司不得不派人紧急赶到深圳德富莱公司交涉,但德富莱公司的负责人却避而不见。“从2月28日到3月1日期间,有很多设备需求企业聚集在德富莱公司门口来催货或退款的,但根本无人过问。”

“哪怕是政府机关组织调解,也拒不处理。”泽尔塔公司投诉称,为抗疫情,全国多个省市需要尽快拿到设备生产口罩。在面临生产设备无法交付的情况下,相关疫情防控单位,如陕西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广东湛江疫情防控物质保障组、湖南益阳疫情防控物质保障组等纷纷向德富莱公司发出协助函,要求其按期供应。“但德富莱公司无动于衷,并拒绝退款。”

泽尔塔公司在投诉中透露,据他们深入了解,德富莱公司根本不具备大量生产合同约定口罩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能力,但面对疫情带来的市场红利,他们隐瞒该情况,虚构能够生产、如期交货的承诺,骗取客户巨额资金。

泽尔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领导近期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德富莱公司收取巨额货款,交付货物时还要另行加价,还拒绝退款,已涉嫌犯罪行为。”该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了解上述投诉情况,本网多次致电深圳德富莱公司负责人屠国权,但电话无人接听。

据悉,泽尔塔公司已向深圳公安局经侦部门报案。

本网将持续关注事情进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