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衡阳市南岳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药械监管

2020-03-02 18:1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阳市南岳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安排部署,切实履行药械监管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全力维护药械市场经营秩序。

加强药械经营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重点对防护口罩、抗病毒类药品以及消毒剂、体温计等相关药械进行了检查,查验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严格执行进货验收、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督促零售药店认真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每日晨午两次体温检测并进行台账式管理,督促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行业自律。要求药店对购买感冒发热类药品的患者做好询问登记,停止销售退烧药品,并劝导购买退烧药品和体温超过37.3℃的顾客及时去南华附三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外来流动从业人员进行仔细摸排、详细登记外来流动人员信息,并将摸排信息发送到乡镇街道,由街道社区进行重点关注监测。督促各涉药涉械单位根据药械重点监测名单严格执行全时间周期监测,密切关注、收集相关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主动及时上报。

积极做好药械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疫情期间,加强12315热线值班值守,确保咨询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收到投诉举报工作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简化流程,快办快结。截止目前共受理口罩、药品举报投诉31起,已处置31起,处置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药械违反经营行为。对囤积居奇趁机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坚决打击。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5起违法案件,其中2起口罩价格违法案件2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1起、非法经营口罩案件2起,案件均在调查处理中。

强化宣传引导,科学防控。要求全区23家药店签订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承诺书》,提醒告诫药店明码标价、守法合法经营。在各药店入口显著位置张贴“佩戴口罩进入药店”温馨提示,要求广大群众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督促药店利用LED显示滚动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标语。要求向购药群众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消除恐慌心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科学防控。(衡阳市南岳区市场监管局 曹玉芳)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