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高瓴资本旗下药店频频出事:康佰馨医药董事长“销售伪劣产品”被提起公诉 另一家药店哄抬价格被立案调查

2020-02-28 23:43:0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8日讯(记者 张润琪)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著名投资公司——高瓴资本旗下高济医疗子公司北京京海康佰馨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康佰馨医药”)“董事长李东涉嫌大量销售假3M口罩,多人被捕”。

今日,来自北京朝阳检方的消息,目前,李东等三人因销售伪劣产品罪被提起公诉。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分别致电康佰馨医药和高济医疗,两家企业工作人员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需向领导反馈后给予答复,截止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2月27日,经济观察网报道称,“从多个知情人处获悉,北京连锁药店北京京海康佰馨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东等人,涉嫌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知假贩假’,购买了58万余只假冒的3M牌口罩以谋取不法利益,日前被北京警方调查。包括李东在内的22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随后,有媒体从朝阳检方证实,2020年1月21日至26日,被告人北京连锁药店康佰馨董事长李东伙同被告人李某某、罗某某从山东省高密市个体商贩处购得标注“3M”字样的口罩50余万只,销售至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430余万元。经查证,上述口罩系侵犯“3M”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过滤效率数据不符合KN90标准要求。被告人李东等三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2020年2月25日,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就此案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公诉。

天眼查显示,康佰馨医药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连锁药店。资料显示,2018年5月,高济医疗透过高济医药(北京)有限公司正式入股,持有康佰馨公司51%的股权。2019年11月,这51%的股权,转让给了高济医疗旗下的另一家公司——高济医药河北有限公司持有。

记者注意到,疫情期间,康佰馨医药已被曝出违法案件。不久前,康佰馨医药将进价为10元/袋的PM2.5纳米防护口罩,以26元/袋的价格对外销售,进销差价率达到160%。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该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高瓴资本、高济医疗旗下另一家企业上海万芸药房分店在疫情期间涉嫌哄抬口罩价格被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高瓴资本是一家从事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投资公司,高济医疗则是高瓴资本旗下专注大健康领域战略性投资与运营的实业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