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吉安市吉水县“四个加强”保障市场物价稳定

2020-02-28 15:2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安市吉水县市场监管局秉承“稳物价、保民生”履职理念,以“四个加强”为着力点,积极促进市场物价稳定,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加强物价宣传,促进经营自律。组织印制、张贴《规范价格行为告诫书》,积极引导经营者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经营义务,严格价格自律,公平合理定价,不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加强市场采价,关注价格动态。建立市场采价联动制度,加强与县发改委的联动互通,从2月4日开始,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县城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采集生活必需品价格,截止日前,已采集了10类500余批次的价格情况,全面掌握了全县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总体情况,并对价格异常的情况及时上报并处理。

加强市场检查,打击价格违法。一方面通过消费投诉、网信舆情、广告监测和市场采价等渠道,及时收集涉及价格的情况反映,实施定向检查、精准执法;一方面采取市场执法联合行动、专项巡查等方法,深入城乡市场开展价格督导、随机检查,严格打击了口罩涨价、猪肉涨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违反价格管理规定的违法经营行为。截止目前,已开展价格检查41次,检查各类商品价格1200余个次,规劝轻微价格违规行为4例。

加强物价服务,连线市场供需。2月11日,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中了解到,县城大润发超市的大部分蔬菜是从县外进货,不仅品质不够新鲜,而且价格有所上涨,其原因之一是蔬菜进价变高,导致成本增加。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为企解困,当即牵线搭桥,主动联系临近金滩镇的蔬菜种养户,促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由村民集中收集,超市统一购进的采购模式,为保障超市蔬菜供应、稳定超市蔬菜价格创优了服务举措。(来源:吉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