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广西:首趟中越进境水果班列开行

2020-02-25 23:59:32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2月25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5日,由越南同登发出的进境水果班列24502次抵达广西凭祥境内的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

这是铁路方面开行的首趟中越进境水果班列,班列载有的150多吨火龙果在物流中心接受检验检疫后,将转运至北京、郑州、重庆等地。

近日,位于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的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通过国家海关部门验收,可正式办理进境水果直通运输业务。在新政策支持下,物流中心实现进出口业务一站式办理,过境集装箱货物减少换车装车环节,大大缩短过境时间,这为东盟水果进入中国提供了铁路国际联运新通道。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间的水果贸易量快速增长。为更好满足市场需要,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对既有凭祥铁路口岸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成具备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新物流中心设有口岸入境服务区、监管作业区、检疫处理区、前置拦截作业(安全准入)区等多个区域。

记者了解到,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实现进境水果直通班列开行后,预计每周发运2至3列进境水果班列,运输的水果种类也将增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