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合肥市包河区:“四项举措” 全力以赴打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3:0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牢记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行动、及早部署、落实管控措施,打起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宣传引导全覆盖。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工作部署,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醒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护,告诫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诚信经营,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场稳定和社会安全。线下要求经营场所一律清洗消毒,从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进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市场一律张贴和滚动播放防控宣传资料;张贴和发放了《市场价格行为提醒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的告知书》《关于调整口罩销售方式的告知书》等宣传材料。

二、网格巡查无死角。根据《包河区“四级网格”防控机制》的要求,将全区29个农贸市场,370户药品零售单位及42家1000平方米以上大中型超市疫情防控职责包保到人,并对所有经营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经营场所全覆盖。对口罩等防护物资以及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严加管控,确保价格稳定,从严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成立区市场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每日深入全区商超、药房、店面和农贸市场,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形成全局工作简报。

三、市场监管有力度。从1月21日起,该区活禽交易全部停止;强化农贸市场、超市监管,要求经营者依法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不得采购和经营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肉类制品,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强化价格监管,严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药品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强化案件线索的收集、研判和调查,截至目前,相关案件立案7起,结案4起。

四、消费维权保畅通。该局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机动组,专门负责疫情期间的应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实行12315热线专人7×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群众咨询及时给予回应,及时分派、流转群众投诉举报信息,充分发挥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妥善处理消费纠纷,自1月22日以来,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近900件,已处置处理完毕690余件。(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