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IPO 4连败 安徽万创系再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

2020-02-24 23:56:4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4日讯(记者里豫 邓玉蕊)记者从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六安万创未来置业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和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权利,被处以260000元罚款,并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该公司实控人万创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曾被曝连续4次IPO失败,万创系公司因违规为境外控股公司付费遭外汇管理部门处罚。

发布虚假广告被罚26万元

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处罚通报显示,六安万创未来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和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权利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和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二)项以及《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和《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26万元罚款,并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母公司4次冲刺IPO失败

中国网财经查询发现,六安万创未来置业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安徽泉山湖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安徽泉山湖置业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安徽万创未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安徽万创未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为万创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2019年12月3日,港交所官网显示,万创国际递交的招股书已处于“失效”状态。这是继2017年6月30日、2018年2月14日和2018年11月21日递表失效之后,第四次冲刺IPO失败。从招股书看,万创国际业绩波动较大。仅2018年突击增长110.67%,在2017年营收增长还同比下滑。此外,2018年营收巨幅增长,但其销售及分销开支却同比下降19.4%。

公开资料显示,万创国际是一家总部设于安徽的地方性房企,目前仅有90名员工,项目分布在安徽的淮南市和六安市2座城市,堪称“迷你”房企。

有报道更是指出,万创系公司中的安徽泉山湖置业有限公司、安徽万创发展置业有限公司、安徽万创未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是同一个电话号码。

违规为境外控股公司付费遭处罚

除上述问题外,同属于万创系的安徽泉山湖置业有限公司也遭到外汇管理部门的处罚。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在2019年11月公布的外汇行政处罚信息(淮南汇检罚〔2019〕1号)显示,安徽泉山湖置业有限公司存在违规为境外控股公司支付服务贸易费用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法规的通知》(汇发〔2013〕30 号)之附件1《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指引》第四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国家外汇管理局淮南市中心支局对其处以罚款50.75万元。

中国网财经对房产乱象将持续予以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