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抓”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3:0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自身职能,抓早、抓严、抓实、抓新、抓牢、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抓早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该局坚持“早宣传、早引导”,及时向拟复工企业宣传市《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引导企业增强大局意识,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在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同时,该局也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做好行业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员工自我保护和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抓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该局对拟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企业汇报复工复产验收准备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安排,督促企业严格遵照应急指挥部公告要求,做好应急隔离和防疫用品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封闭化管理、全员健康监测、环境整治消毒等措施,按照规定时间复工复产。

三是抓实复工复产包保责任制。该局严格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补充通知》精神,会同包保的石涧镇对无为华塑矿业有限公司、无为磊达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复工复产验收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顺利通过复工复产验收环节。

四是抓新防控期间审批服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大力推行行政审批“不打烊”服务,依托“互联网+政务平台”,将线下指导办改为线上辅导办,为拟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远程指导服务,业务办理后通过免费邮寄证照等服务,让复工复产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对于涉及防疫抗疫的复工复产企业,推出“绿色通道”+“容缺办理”服务,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等防护用品尽快投入生产,助力无为市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抓牢防控疫情监管工作。该局进一步强化价格、药品和产品质量监管,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等影响防疫工作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复工复产企业计量标准和质量检测监管,优化企业信用监管,支持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六是抓好疫情防控投诉举报工作。该局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投诉举报和舆情,坚持第一时间反应,快速处置,及时反馈处理情况。同时,执法检查人员在现场进行监督检查时,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截至目前,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共受理口罩等防护用品投诉举报234件,已办结218件,办结率超过93%。(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