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三心”守护一方的市场监管人

2020-02-24 13:0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心”守护一方的市场监管人

——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开城市场监管所钱光庭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开城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的钱光庭,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有一种担当,叫全力以赴,责无旁贷!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我先上!从大年初一就一直坚守在所里,他虽然年轻,但已有了八年市场监管人的经验,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用“三心”守护一方群众。

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深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他的初心,所以从大年初一就返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小家虽然温暖,但是大家更需要他。返回岗位的第一时间,精心部署,安排工作。无论是在寒冷的街头贴通告,发宣传单;还是在农贸市场,查禁活禽屠宰、查禁野生动物交易,他总是冲在第一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带头奉献、拼搏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耐心。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耐心的跟各经营户讲解疫情的危重性,普及防护知识,劝诫群众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发放、张贴各类通告1500余份。当无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把九号通告发出时,他又马不停蹄的走上街头,与除生活必需品以外的所有经营户沟通,让他们暂停营业。适逢春节期间,各类经营户生意都红火的很,让他们暂停营业难度很大,但是钱光庭带领所内同事耐心的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劝停了相关经营户。每天说话太多导致嗓子都哑了的钱书记,即使是嘴里含着药也不曾落下过一天工作。他总和所里同志们说:“大家都不容易,如果能让经营户从内心里支持我们的工作,不是更好吗?”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让他多跑了多少路,多说了多少话!曾经他是一名和蔼可亲的人民教师,现在他是一名把群众当成自己学生的耐心细致的人民公仆。

决心。从大年初一就坚守在自己岗位上钱光庭,不曾回家过,干在所里吃在所里睡在所里,他总是说: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回家!正是他这样的决心也给了我们这些年轻的同事以极大的鼓舞,让我们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有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岗位就是战场。他的战场,在农贸市场,在商场超市,在餐馆饭店,在药店药房。他的战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他必须去面对、必须去接触大量未知的人群。他没有防护服、也没有隔离衣,除了口罩,他没有别的防护。他也是血肉之躯,他也有亲人牵挂,但为了阻击疫情和食品安全,他义无反顾。(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