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四川持续推进“春风行动” 全省外出务工累计超过273.3万人

2020-02-21 23:54:26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2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疫情发生特别是春节后以来,四川省持续推进农民工有序外出返岗的“春风行动”。截至2月20日,全省农民工外出务工累计273.3万人。

数据显示,全省农民工外出务工累计273.3万人,其中省外141.5万人,省内131.8万人;全省累计为249.3万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全省累计开行省际专车779辆、运送23367人;累计开行专列7趟、运送4956人;累计开行专机2趟,运送234人。

四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介绍,虽然目前农民工外出务工正在逐步趋于正常化,但解决的务工领域,还主要是集中在广东、浙江等重点地区,这些重点地区的企业吸纳人数还是有限的,尚有大量的农民工因无法外出就业、无任何收入而产生就业忧虑。服务保障农民工有序外出返岗,让他们稳定就业增收,是人社部门的主要任务,也是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短缺的主要途径。目前,省防疫指挥部成立了省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由人社部门牵头,全力推进我省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工作。

孙智明表示,下一步,四川将聚焦四个方面来推进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

一是聚焦用工信息对接。组织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加强与省内外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用工对接,及时掌握汇总发布用工信息,摸排农民工出行需求,组织符合条件的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就业,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二是聚焦健康服务。申办健康证明,是目前外出务工人员最关注的问题,我们将按照省防疫指挥部“宣传引导办、开足马力办、就近集中办、严肃认真办”要求,组织基层人社部门协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优化服务流程,坚持线上办理和线下办理相结合,办理结果都认可,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好外出务工人员需要。

三是聚焦交通保障。根据用工需求和实际符合条件外出务工人员数,及时与交通、铁路、航空等运输部门协调专车、专列和专机,做好“点对点、一站式”交通保障服务,实现农民工“出门上车,下车进厂”。

四是聚焦后续服务。与交通保障部门全程参与,配合做好农民工行程、到达和返岗情况等信息跟踪,妥善处置务工返岗中遇到的一些突发性、应急性事件,切实让农民工出行顺心,企业用工安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