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青岛:开辟“绿色通道” 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2-21 22:20:10 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2月21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安迪)青岛市相关政府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特事特办”线上专项服务,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谢谢你们的高效审批和贴心服务,我们才能快速转产隔离衣!我们这就开足马力,全力投产!”得知1天就顺利办好了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青岛庄正职业服装有限公司张经理在电话中激动地说。

在青岛市市北区,复工以来该区审批局已接到多家战“疫”企业转产需求申请。“我们坚持业务不停,服务不断,用最短的时间快速办理业务,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扶持,助力这些企业尽快形成产能,驰援一线。”市北区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刘滨说。目前,市北区已通过“绿色通道”办理隔离衣产品备案3件、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备案22件、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3件,数量已超过往年全年的办件量。

“建设工地中有大量工人都是外地人员,目前返青较为困难,公共交通暂停或减少,并且外地车辆进青还需要相关通行证明,这是当前复工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与中海寰宇天下项目负责人交流中,青岛市市北区创新资源片区管委会主任张锡涛得知企业这一难题后,当即表示由管委会出面协调租赁用车以及通行证,统一对接外地工人返青事宜。

截至目前,青岛市市北区5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55家已顺利复工。该区还计划近期提前启动2020年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奖励工作,拟为全区80家企业兑付奖励资金1600万元,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