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广西市场监管局公布水泥等20种产品抽检结果

2020-02-19 16:4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2月17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官网通报2019年水泥等20种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情况。为加强产品生产及流通领域质量监督管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2019年,该局对全区水泥等20种产品质量开展了广西监督抽查。

一、基本概况

(一)水泥

2019年共抽查90家企业的166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查159批次,流通领域抽查7批次。抽查以《2019年水泥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氯离子含量、强度、烧失量、压蒸安定性、放射性、水泥中水溶性六价铬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164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2%。其中生产领域抽查合格157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26%;流通领域抽查合格7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烧失量。

(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

2019年共抽查6家生产企业的14批次产品。抽查主要涉及储存用玻璃钢罐体、储存用钢罐体等产品,以《2019年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外观检验、附件检验、硬度检验、几何尺寸检验、结构尺寸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13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7.14 %。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结构检验。

(三)压缩液化气体和溶解乙炔产品

2019年共抽查20家生产企业的20批次产品。抽查主要涉及工业氧、工业氮、工业液体二氧化碳、溶解乙炔等产品,以《2019年压缩液化气体和溶解乙炔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氧含量、游离水、氮气纯度、二氧化碳含量、水分露点、乙炔的体积分数、磷化氢和硫化氢试验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20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

(四)建筑用防水卷材

2019年共抽查9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产品。抽查主要以CCGF 405.1-2015《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可溶物含量、耐热性、拉力、低温柔性、热老化、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7批次,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36.36%。抽查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可溶物含量、低温柔性、热老化等。

(五)涂料

2019年共抽查17家企业的25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查4批次,流通领域抽查21批次。抽查主要涉及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建筑用外墙涂料等产品,以CCGF 411.2-2015《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CCGF 411.3-2015《建筑用外墙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游离甲醛、低温稳定性、耐碱性、对比率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25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

(六)建筑用腻子

2019年共抽查30家企业的37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查27批次,流通领域抽查10批次。抽查主要涉及建筑外墙用腻子、建筑室内用腻子等产品,以《2019年建筑用腻子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吸水量、耐碱性、粘结强度、重金属、初期干燥抗裂性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34批次,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8.11%。其中生产领域抽查合格24批次,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1.11%;流通领域抽查合格产品10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粘结强度。

(七)铝合金建筑型材

2019年共抽查30家企业的55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查15批次,流通领域抽查40批次。抽查主要以CCGF 402-2015《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化学成分、壁厚尺寸、力学性能、复合膜性能、氧化膜性能、涂层性能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53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3.64%。其中生产领域抽查合格15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流通领域抽查合格产品38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耐碱性。

(八)低压配电装置

2019年共抽查25家生产企业的25批次产品。抽查主要以《2019年低压配电装置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外壳的防护等级、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内装元件的组合、外接导线端子、介电性能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25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

(九)塑料膜、袋

2019年共抽查19家企业的23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查15批次,流通领域抽查10批次。抽查主要涉及农用薄膜、包装用聚乙烯吹塑薄膜(袋)、包装用塑料复合膜、袋(干法复合、挤出复合)、塑料编织袋等产品,以CCGF505-2015《农用薄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2019年塑料膜袋类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直角撕裂强度、拉伸负荷、厚度、剥离力、袋的跌落性能、耐热性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21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8.7%。其中生产领域抽查合格产品13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3.33%;流通领域抽查合格产品10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抽查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拉伸负荷、厚度等。

(十)氧化铝及其他铝制品

2019年共抽查22家企业生产的25批次产品。抽查主要涉及变形铝、铝合金圆铸锭、氧化铝、电工圆铝杆、铝合金带材等产品,以《2019年氧化铝及其它铝制品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化学成分、尺寸偏差、力学性能、低倍组织、电阻率、表面质量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22批次,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2.0%。抽查不合格项目为低倍组织。

(十一)输电线路铁塔及广播通信桅杆

2019年共抽查12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产品。抽查主要涉及输电线路铁塔、广播通信桅杆等产品,以《2019年输电线路铁塔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2019年广播通信铁塔及桅杆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钢材外形尺寸、零部件尺寸、焊缝质量、试组装、焊接结构尺寸、材料规格、钢材的化学成分、防腐层厚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14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

(十二)脂松香和脂松节油

2019年共抽查17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抽查主要涉及脂松香、脂松节油等产品,以《2019年脂松香及脂松节油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外观、颜色、酸值、不皂化物、乙醇不溶物、灰分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21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

(十三)家化产品

2019年共抽查48家企业的70批次产品。抽查主要涉及洗衣液、洗衣粉、香皂、洗面奶、餐具洗涤剂等产品,以《2019年家化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总活性物含量、总五氧化二磷、游离碱、总有效物含量、重金属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68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86%。抽查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总有效物、总活性物含量等。

(十四)开关和插座

2019年共抽查11家企业的20批次产品。抽查主要涉及开关、插座等产品,以《2019年开关和插座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标志、防触电性能、防潮、开关机构、拔出插头所需的力、耐热、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18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0.0%。抽查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耐热等。

(十五)人造石

2019年共抽查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产品。抽查主要涉及人造石英石、人造岗石等产品,以《2019年人造石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莫氏硬度、吸水率、弯曲性能、放射性、落球冲击、耐化学药品性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20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

(十六)车用尿素

2019年共抽查6家企业的20批次产品。抽查主要以《2019年车用尿素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尿素含量、缩二脲、不溶物、钙等成分含量、一致性确认、醛类、碱度、密度、折光率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19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0%。抽查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等。

(十七)橡胶制品

2019年共抽查19家企业生产的25批次产品。抽查主要涉及橡胶密封制品、胶管、乳胶制品、胶辊、再生橡胶、输送带等产品,以《2019年橡胶制品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硬度、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压缩永久变形、热空气老化、脆性温度、耐液体性能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24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4.0%。抽查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硬度、热空气老化等。

(十八)轮胎

2019年共抽查12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产品。抽查主要以《2019年轮胎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外缘尺寸、胎面磨耗标志、强度性能、耐久性能、低气压性能、高速性能、脱圈阻力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12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

(十九)生丝

2019年共抽查55家企业生产的55批次产品。抽查主要以《2019年生丝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纤度偏差、纤度最大偏差、均匀二度变化、清洁、洁净、断裂强度、断裂伸长率、平均公量纤度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55批次,不合格产品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0%。

(二十)电动自行车

2019年共抽查13家企业的14批次产品。抽查主要以《2019年强制性认证获证产品(电动自行车)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产品标准为检验依据,对产品的车速限值、制动性能、整车质量、尺寸限值、防火性能、脚蹬间隙、充电器性能、过流保护功能、制动断电功能等关键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产品13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7.14%。抽查不合格项目为脚蹬间隙。

二、处理意见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结果反映出的问题,各有关市市场监管局要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扶优扶强、打假治劣、引导消费”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的后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