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孝感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问题

2020-02-14 16:5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孝感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2月12日,孝感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问题。

一、孝感市直机关干部钟杰、冯艳等人违规聚餐致多人被隔离的问题。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冯艳于1月19日至21日前往武汉华南海鲜城附近亲属家暂住,22日在孝感参加亲戚朋友聚餐活动,23日在已感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与市政府办公室副科长、四级调研员钟杰等9人聚会吃年饭。钟杰先于1月22日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祁国华以及武汉返乡亲戚共33人聚会吃年饭,后又于25日应市委办公室退休干部张群超邀约到其家中聚餐。钟杰、冯艳相继于1月31日、2月5日被确诊,相关密切接触人员现处于隔离状态。上述4人在1月21日市防控工作会议明确禁止集会、聚会等活动后,仍然多次参与年饭聚餐活动,致使多人被隔离观察。钟杰、冯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群超、祁国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应城市长江埠街道办事处落实封堵防控措施敷衍塞责的问题。2月9日上午,省委领导到应城市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长江埠街道办事处雷岑村出入道路用宣传横幅和少量树枝封堵,无专人值守。集镇内按区域设置6个卡点,17:30至次日8:30无人值守,车辆和行人自由出入,派出所办证服务厅、永安路便民服务大厅门前设卡点仅用简易竹竿进行隔断,形同虚设。长江埠街道办事处工作部署、督办检查不到位,落实标准不高、敷衍应付,给防控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给予长江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梁新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育华党内警告处分,对党工委副书记陈端阳予以诫勉。对包保领导、应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艳琼予以诫勉。

三、汉川市刘家隔镇党委书记祁怀清漠视患者诉求、对上级指令要求置若罔闻的问题。1月26日,刘家隔镇居民赵某从外地经商返乡后出现发热症状到镇卫生院就诊,1月29日因病情加重到汉川市人民医院CT检查为病毒性肺炎,医生建议隔离治疗。1月31日,赵某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要求住院治疗,祁怀清接到指令后,只是打电话了解了赵某病情,对其要求住院隔离治疗的诉求未作任何安排,也未继续跟踪其病情发展和治疗情况。2月1日,赵某病情再次加重转至肽康医院治疗,次日上午确诊。祁怀清漠视群众利益,防控工作不实不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孝昌县“红袖标”代购落实不到位、宣传报道急于求成“玩概念”的问题。2月8日,县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不允许市民自行到超市药店采购生活物资药品,一律由各社区工作人员或小区楼栋长、单元长代购分发,各商超严格禁止未佩戴红袖章人员进入。调查发现,有“红袖标”代购人员直接带群众进入超市,或代买物资后直接向聚集在超市门口的居民分发,个别药店、小商店甚至不需要通过“红袖标”也能自行购买。在该措施施行当日、尚未见效的情况下,县防控指挥部便安排在相关媒体组稿宣传,且作为“亮点”向市防控指挥部晒成绩。对孝昌县防控指挥部予以严肃通报批评。

五、孝南区肖港镇疫情防控专用通行证发放管理任性、干部利用通行证办私事的问题。2月3日至4日,肖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便于防控工作人员进出通行,印制了110张车辆通行证,要求在疫情防控及应急保障工作用车时,在肖港镇境内通行使用,但在发放过程中成批发放镇直单位,没有一一对应登记车辆号牌及电话,其中有47个无领取人签字。2月9日晚,肖港镇杨河小学校长杨祖红,持肖港镇通行证驾私车回孝感城区家中办私事,途径卡点被执勤交警拦下,并予没收其车上通行证。肖港镇防控指挥部通行证发放管理不严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杨祖红滥用通行证特权办私事,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六、孝感市临空经济区太平山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新明擅自转借通行证给他人使用的问题。2月6日,太平山村办理了市临空经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用车辆通行证,限车牌号鄂KAR101车辆使用。2月9日下午,丁新明在孝感城区转运发热病人返回临空区途中,接到村民甘某电话,得知其头晕、牙齿出血不止,经闵集卫生院诊断需转孝感医院继续治疗,需要村里开通行证明。因情况紧急,丁新明返回后,直接将车辆通行证交给甘某的女婿李某,由李某驾驶自己的私车送医。当晚,因车证不符,被交警拦下没收。丁新明擅自转借通行证给他人使用,违反了通行禁令,但鉴于其在紧急状态下救助村民送医就诊,经批评提醒后予以免责。

通报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掉以轻心、有丝毫懈怠,容不得麻木不仁、有半点退缩,容不得虚与委蛇、有些微疏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提振精神,听从号令,服从指挥,雷厉风行,脚踏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指令的贯彻执行,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对不用心、不用力,说假话、报虚功,甚至骄纵任性、顶风违纪的,坚决快查快处、绝不姑息,对勤勉尽责、勇于担当的干部,区分情形大胆免责保护,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