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南京市场监管局提醒:避免扎堆 采取错时买菜

2020-02-13 22:31:4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侯小伟 记者 薛庆元)随着返城人群的增多,大家回城的第一件事估计就是去菜场买菜填满空空的冰箱。日前,网上流传一张某农贸市场外排队买菜的图片,那么现场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在接到市民反映农贸市场买菜排队的情况后,与市场主办方取得联系。据该市场负责人介绍,菜场自开业以来一直严格执行区市场监管局明确的16条要求,严格落实每日两次以上的清洗消杀举措,对进场经营户进行接触史摸排,一律佩戴口罩从事管理与经营活动,同时对进入菜场的市民要求佩戴口罩并实施体温监测。

当天出现排队的情况是因为返城人群比较多、购买需求旺,测体温等也从一定程度上延长了等候时间。另外,市场主办方也采取限制短时进场客流量的措施减少场内人员密集度,避免多接触增加防疫风险。

据菜场工作人员介绍,周五、周六和周日平时的客流量也比较大,周一相对好点,但是这两天上午9点多钟的时候还是出现了排队的情况。对此,市场主办方也呼吁市民尽量采取错峰时段买菜,如12点半到下午一两点钟这个吃饭、休息的时间段客流量相对较少,菜场在这个时候也会进行选择性补充消毒。

对此,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也第一时间提出改进建议。在属地街道支持、配合下,菜场通过延长市场营业时间、合理控制入场速度、加快采买出场速度、做好场内动态防疫、减少场内逗留时间等防控措施,全天候分时做好设置1米线、体温测量、现场消杀、督促口罩佩戴、市民导流等工作,群众排队聚集现象已得到有效化解。

目前,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每天坚持对辖区所有开业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有:经营人员入场前是否测体温,戴口罩;是否做好市场通风换气工作;场内是否每日进行两次以上全面消毒;食品快检工作是否启动并及时上传数据;是否存在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同时,对进入菜场的市民要求佩戴口罩并实施体温监测。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开业的农贸市场都能较好地落实消毒措施,每天早上开门之前和晚上关门以后进行一次全覆盖的集中消杀,有的农贸市场还增加了消杀频次,有的选择中午休市控制客流量。在接下来的“战疫”攻坚战中,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紧盯农贸市场这个“民生需求窗口”的防疫一线,督促落实好相关的防疫防控举措。市民如发现有农贸市场违反相关的规定,可直接拨打“12315”或者“12345”进行投诉,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尽快处理。

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也提醒辖区广大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一定要避免扎堆买菜,尽量采取错时购买、网络购买、一次大量购买的方式减少人群接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