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辽宁盘锦:约谈18家连锁药企 管控防疫品价格

2020-02-07 23:17:1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2月6日,辽宁省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共同约谈全市18家医药连锁企业,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防疫用品、药品价格管控,保障防疫用品、药品市场价格稳定。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医药连锁企业通报了全国及辽宁省近期公开的价格违法案件,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舆情监测价格信息及《市长信箱》等群众举报投诉情况;对国家、辽宁省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价格监管政策文件等进行了解读,公布了本市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价格违法行为,重申了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全市医药连锁企业:守本分不添乱,勇担当作贡献,在守法经营承担社会责任上带好头做表率。同时,也提醒各医药连锁企业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经营行为一定不要触碰法律的红线,否则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严惩决不姑息。

盘锦市医保局进一步告诫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对存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销售伪劣医药用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的,经市场监管部门查实后,市医保事务服务中心将按照医保定点服务协议处罚标准上限进行处罚,并取消医保定点资格。

会上,辽宁天益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代表各医药连锁企业发出倡议:坚决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药品价格合理合规,坚决保证所有药品从正规渠道进货,坚决杜绝随意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特价等行为,积极向消费者宣传普及科学防控措施及方法,与人民群众一道共渡难关。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药品的质量抽检和价格执法力度,充分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一处受罚、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有力震慑价格违法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