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天津市:2批次食品用洗涤剂不合格

2020-01-23 22:3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2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公告。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流通领域对食品相关产品等商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现将监督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食品用洗涤剂

对标称河南、山西、山东、安徽、河北、天津等6个省及直辖市的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食品用洗涤剂商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依据国家标准GB 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GB 14930.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洗涤剂》、GB/T 9985《手洗餐具用洗涤剂》和商品明示质量标准,重点检测了总活性物含量、pH、去污力、荧光增白剂、甲醇、甲醛、砷、重金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10项指标。

检测结果,合格8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总活性物含量、去污力等。

二、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

对标称河北、浙江、广东、湖北、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山东、江苏、四川、安徽、河南、广东、福建等15个省及直辖市的55家企业生产的55批次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商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依据国家标准GB 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GB/T18006.1-2009《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GB/T 10457-1989《聚乙烯自粘保鲜膜》和商品明示质量标准,重点检测了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水(60℃,2h)、重金属(以Pb计)/4%乙酸(体积分数)(60℃,2h)、脱色试验等5项指标。

受检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质量指标全部通过此次质量监督抽查。

三、食品用纸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

对标称浙江、河北、北京、天津、广东、福建、山东、辽宁、四川、陕西、安徽、湖南等12个省及直辖市的36家企业生产的41个批次食品用纸容器开展质量监督抽查。依据国家标准GB 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GB 4806.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和商品明示质量标准,检测了感官要求、铅、砷、甲醛、荧光性物质(波长254mm和365mm)、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脱色试验(仅限淋膜纸盒)共计12项指标。

受检食品用纸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质量指标全部通过此次质量监督抽查。

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用洗涤剂商品,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责成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请及时举报。

抽查不合格食品用洗涤剂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超白柠檬洗洁精

天亨

天津市天亨洗涤剂有限公司(标称)

合格品

1.5千克/

------

总活性物含量;去污力

2

新金桔洗洁精

------

河北靓芙蔻商贸有限公司(标称)

合格品

1.28kg/

2019.9.9

总活性物含量;去污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