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3批次不合格

2020-01-22 23:0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1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该局组织节日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此次抽检主要采取“你点我检”的方式进行,按照网络投票结果在全市抽检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植物油、糕点类、方便食品、调味品、饮料、食用农产品等16大类118批次样品。检验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指标。抽检发现3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是韭菜和柿子饼,涉及农药残留超标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的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该局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现将专项监督抽检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样品3批次为

1.食用农产品2批次,分别是阳泉华龙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平定县陈志英蔬菜批发部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德诺商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陕西华研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水果制品1批次,阳泉市城区笑笑糖炒栗子店经营的柿子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德诺商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合格样品115批次,具体为

1.粮食加工品6批次,检测项目为:铅、镉、总汞、黄曲霉毒素B1等6项指标。

2.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批次,检测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铅、极性组分等11项指标。

3.调味品10批次,检测项目: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苏丹红、铅、总砷、糖精钠等9项指标。

4.肉制品12批次,检测项目为:亚硝酸盐、山梨酸、苯甲酸等16项指标。

5.饮料6批次,检验项目为耗氧量、亚硝酸盐等15项指标。

6.速冻食品3批次,检验项目为糖精钠、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7项指标。

7.糖果制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铅、糖精钠、胭脂红、苋菜红等7项指标。

8.酒类6批次,检测项目为:氰化物、酒精度、铅、甲醇、糖精钠、甜蜜素、三氯蔗糖等10项指标。

9.水果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铅等15项指标。

10.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等9项指标。

11.豆制品1批次,检测项目为:铅、铝、苯甲酸、山梨酸等8项指标。

12.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检测项目为:铅、铝、二氧化硫等3项指标。

13.蛋制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铅、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商业无菌等6项指标。

14.糕点3批次,检验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过氧化值、酸价等21项指标。

15.餐饮食品9批次,检测项目为检测项目为胭脂红、亚硝酸盐、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等10项指标。

16.蔬菜16批次,检验项目:倍硫磷、敌百虫、对硫磷、氟虫腈、甲胺磷、甲基对硫磷、乐果、杀螟硫磷、氧乐果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17.畜禽肉及副产品9批次,检验项目: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特布他林、氯霉素、氟苯尼考、土霉素、多西环素、恩诺沙星、培氟沙星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18.水果10批次,检验项目:氟环唑、辛硫磷、毒死蜱、丙溴磷、苯醚甲环唑、阿维菌素、甲基异柳磷、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对硫磷、敌敌畏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19.鲜蛋4批次,检验项目:氯霉素、氟苯尼考、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20.水产品7批次,检验项目:孔雀石绿、氯霉素、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氧氟沙星、培氟沙星、洛美沙星、诺氟沙星、磺胺类(总量)、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