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湖北市场监管部门重点监管口罩等医用商品 乱涨价将从重处罚

2020-01-22 23:03:0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刘杰 曾里 记者吴采平)平日里10元一包的普通医用口罩,这两天价格涨到了三四十元一包,武汉市很多药店还卖断货。78元一包的N95口罩,两天内价格涨了好几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近日,多个地区的医用口罩热销,少数商家却趁机赚起了“黑心钱”,囤积口罩,大肆涨价。

对此现象,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近期,受突发疫情、春节客运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商品特别是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出现波动,给消费者和疫情防控造成影响。为保证口罩等医用商品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价格法》等规定,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正在对口罩等医用商品进行重点监管,现发布警示如下:

经营者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严格依法明码标价,维护口罩等医用商品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经营者应严格执行《价格法》规定,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推动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自本警示发布之日起,凡发现经营者有上述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予以从重处罚。

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口罩等医用商品的价格检查、巡查和提醒告诫,依法及时从严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1月22日,湖北省荆门市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向其会员发出书面倡议:利用各种有效途径确保零售药店口罩等货源充足,满足消费者需要;坚决制止和反对重大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断供等情况发生。该协会专门就医用口罩给出了指导零售价: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10只装)不得超过20元包(或1元只);高级一次性医用口罩单只不得超过2元只;雾霾型一次性口罩(10只装)不得超过20元包;N95型口罩(单只装)不得超过30元只;其他PM2.5型口罩不得超过20元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