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查100批次床上用品产品 合格率为98%

2020-01-21 20:5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19年4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床上用品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0批次,合格98批次,合格率为98%。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和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2项指标。

购买建议

1、看标识。在购买床上用品时,应注意标识。其内容应包括中文厂名厂址、品名、号型规格、主要部位的纤维含量、规范的洗涤说明、产品执行的标准代号和安全技术类别等7项内容。

2、看外观。根据布面是否平整,缝纫线迹是否均匀,印花图案是否完整清晰等简单鉴别产品质量。

使用建议

消费者在使用新购的床上用品前,可先用清水清洗。水洗不仅可以洗去表面的浮尘、浮色,还可以中和酸碱度,让pH 值处于安全的范围。

 

床上用品检验项目及依据

产品类别

检验项目

检验依据

检测方法名称

床上用品

甲醛

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相应产品标

GB/T2912.1-2009《纺织品 甲醛的测定 第1部分:游离和水解的甲醛(水萃取法)》

pH

GB/T7573-2009《纺织品 水萃取液pH值的测定》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GB/T17592-2011《纺织品 禁用偶氮染料的测定》

GB/T23344-2009《纺织品 4-氨基偶氮苯的测定》

耐水色牢度

GB/T5713-2013《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耐水色牢度》

耐酸汗渍色牢度

GB/T3922-2013《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耐汗渍色牢度》

耐碱汗渍色牢度

GB/T3922-2013《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耐汗渍色牢度》

耐干摩擦色牢度

GB/T3920-2008《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耐摩擦色牢度》

纤维含量

GB/T29862-2013

相应产品标准

FZ/T01057-2007

GB/T2910-2009等系列标准

附件:

床上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