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辽宁抽查烟花爆竹质量 升空类产品合格率低

2020-01-21 15:09:0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 王文郁)1月16日,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对省内烟花爆竹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涵盖了个人燃放类的爆竹类、喷花类、升空类、玩具类、组合烟花类共五大类产品。其中,升空类产品合格率只有50%,而喷花类和玩具类产品合格率均为100%。

本次共监督抽查147家烟花爆竹经销单位的300批次产品,依据GB10631-2013《烟花爆竹 安全与质量》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标志、包装、外观、底塞牢固性、引燃装置、结构和材质、筒体、药种、药量、升空产品封头、封底、烧成率、爆竹计数误差、手持部位长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检验结果显示,有54家单位经销的61批次烟花爆竹产品不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79.7%。监督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引燃装置、结构和材质、筒体、药量、爆竹计数误差等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喷花类产品26种和玩具类产品2种,均全部合格;监督抽查爆竹类产品95种,合格81种,产品合格率85.3%;监督抽查组合烟花类产品163种,合格123种,产品合格率为75.5%;监督抽查升空类产品14种,合格7种,产品合格率为50%。不合格产品标称涉及一弹震天、王牌大地红、特响开门红、闪光蕾、加大轰天蕾、喜灯全红炮、一帆风顺、彩椰王、天地双响、越来越红、王牌大地红、笛音钛蕾、年年有余、紫宝石等。不合格项目涉及引燃装置-引燃时间、引燃装置-引火线、隔板/垫板、筒体-外径、筒体-长度、药量、燃放缺陷、结构、主体稳定性等。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表示,本次抽查结果基本反映出了烟花爆竹产品行业目前实际情况。有部分生产企业对标准贯彻执行不到位,追逐利益,而忽略了产品质量的把关,依靠低价产品冲击市场,盲目降低成本,生产管理不到位,质量检验控制不严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