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第四季度公布2925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 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7%

2020-01-20 22:3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19年第四季度,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完成并公布2925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859批次,不合格样品6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7%,合格率较2019年第三季度低0.6个百分点

各类食品抽检情况:抽检特殊膳食食品5批次,合格3批次,样品合格率60.0%;抽检饼干31批次,合格28批次,样品合格率90.3%;抽检食糖14批次,合格13批次,样品合格率92.9%;抽检蔬菜制品29批次,合格27批次,样品合格率93.1%;抽检水产制品81批次,合格76批次,样品合格率93.8%;抽检糕点186批次,合格178批次,样品合格率95.7%;抽检方便食品26批次,合格25批次,样品合格率96.2%;抽检水果制品32批次,合格31批次,样品合格率96.9%;抽检食用农产品1370批次,合格1336批次,样品合格率97.5%;抽检调味品133批次,合格130批次,样品合格率97.7%;抽检餐饮食品239批次,合格234批次,样品合格率97.9%;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87批次,合格186批次,样品合格率99.5%;抽检乳制品3批次、食品添加剂3批次、速冻食品5批次、蛋制品7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8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8批次、肉制品9批次、冷冻饮品9批次、罐头1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2批次、保健食品24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28批次、蜂产品33批次、食盐39批次、饮料73批次、粮食加工品97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00批次、酒类101批次,样品合格率均为100%。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检出农兽药项目不合格食品27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40.91%,涉及的食品种类为食用农产品;二是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11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16.67%,涉及的食品种类为餐饮食品、水产制品、糕点、方便食品、水果制品;三是检出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11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16.67%,涉及的食品种类为糕点、饼干、蔬菜制品、水产制品;四是质量指标不合格食品8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12.12%,涉及的食品种类为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食糖、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五是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食品7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10.61%,涉及的食品种类为食用农产品、调味品;六是检出其他污染物2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3.03%,涉及的食品种类为水产制品。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