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工程款拖欠了五年 青建集团至今未结清

2020-01-20 14:29:31 信网

信网1月17日讯 王先生从青岛鼎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承包了青岛市李沧区文昌阁社区的外墙保温工程,自2014年整体工程结束后,仍有156万元工程款未结清。此后一段时间,青岛鼎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停业,并告知王先生工程款等相关事宜交由总包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负责。王先生与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多次协商,该公司在陆陆续续结算38万元后,剩余工程款至今没有解决。信网(0532-80889431)从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处了解到,王先生所要工程款与实际有些出入,目前工程量正在核算中,确认无误后,一定会支付的。

款项五年了未结清

2012年8月份,王先生的公司与青岛鼎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约定承包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文昌阁社区的外墙保温工程。据其介绍,该项目的总包为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与自己签合同的公司实际上是挂靠在该公司的。

整个工程在进行了一年三个月之后,顺利通过验收,王先生等人经过核算,确认项目总工程款为579万元,青岛鼎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付款为421万元,尚有156万元未结算。

王先生告诉信网,2017年以前,青岛鼎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每年都会支付一些工程款,10万元到2千元不等,但是之后的一段时间,王先生得知,该公司停止营业,其负责人称,款项问题交由总包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负责。“然后这个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电话不接,微信不回。”

青岛鼎昇建筑失联

因为材料是由总包提供,所以王先生称该项目自己盈利并不多,再加上工程款的拖欠,导致生活陷入窘境。无奈之余,只得联系总包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讨要工程款,但是对方在陆陆续续付款38万元后,称全部工程款已经结算完,不再付款。

“工程量核算单至今都没有人签字,怎么确认支付无误?我之前有两台车,现在都卖了用来给工人结算工资了,现在没有房子没有存款,还欠着很多外债,实在是没有办法,希望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相关领导能给处理一下。”王先生告诉信网。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曾致电青岛鼎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翁经理,但是被提示电话已经为空号。

目前工程量尚未结算

随后,信网又联系到了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的具体负责此事的负责人,对方表示,王先生确实承包了该项目,目前工程量尚未结算。在这个前提下,王先生张口就要100多万,这一点公司不能接受,认为与实际的有一些出入。但是本着为其工人工资负责的前提下,现在已经将双方确定无误的一部分工程款,先行支付给了王先生。

“可能现在年根了,王先生比较着急,但是我们也需要核算完才能结算,需要一定的时间,希望他能够理解,耐心等待结算。”该负责人告诉信网,现在核算工程量的工作已经开始,待结果出来后,会一分不差的支付给王先生,并表示是公司的公司一定会认,希望王先生放心。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