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湖南探索建立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

2020-01-19 23:59:25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月19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获悉,湖南泸溪防疲劳驾驶停车区近日正式启用,沿途货运驾驶员停车休息有了好去处。

1月19日,湖南高速集团湘西管理处泸溪收费站入口处的右侧,一张大大的蓝色提示牌映入眼帘,上面写着“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几个大字,格外惹眼。停车区内,整齐有序地排放着14辆来自全国各地正在休息的大货车,而高速公路入口车道与货车停靠区之间,留足了两车交会的道路空间。

泸溪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所在的杭瑞高速常吉段共221公里,该路段多为山区高速,多桥、隧、弯、坡,且冬季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多发。目前杭瑞高速常吉段仅有3个服务区,每到春运车流高峰期或冰雪恶劣天气期间,服务区的停车位就会比较紧张,很容易停满货车。

“每到车流高峰期,危化品货车和普通大货车扎堆,泸溪服务区空间及设施条件有限,已经不能满足当前货车驾驶员停车需求。”湘西管理处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跃介绍说。

泸溪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实行免费开放,一次能容纳约30辆大货车停车休息,配套设施较齐全,有照明、监控等基础性配套设施,附近有小卖部和饭店。邻近的泸溪收费站承诺,愿意免费提供热水、洗手间、洗澡间等服务。

“这里很方便,一下高速收费站就到,而且设置比较人性化,为我们跑长途的货运司机带来很大帮助,不需要再为找地方停车休息而烦恼了。”来自河南的货运驾驶员刘师傅说,他和爱人在这段高速跑货物运输已长达9年,防疲劳驾驶停车区的建立给他们远程行车送货带来了更多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