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无锡市抽检321批次食品样品 不合格3批次

2020-01-17 00:0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5日消息,该局近期对无锡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进行了元旦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本次抽检范围涉及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蔬菜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豆制品、乳制品等类别,共抽检321批次,合格318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不合格产品有无锡市禾滋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碳烤香蕉卷,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无锡市巧焙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香吐司,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新区老阊门大有福特色小吃店销售的咸肉,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要求相关市(县)、区责令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产品,封存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对不合格原因认真分析排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相关市(县)、区局3个月内报告核查处置情况。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一旦在市场上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示生产单位

标示生产单位地址

被抽样单位

被抽样单位地址

被抽检单位所在区

样品名称

抽样环节

食品大类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依据

1

无锡市禾滋禾食品有限公司

无锡市华庄街道高运路139B车间五楼

无锡市禾滋禾食品有限公司

无锡市华庄街道高运路139B车间五楼

经济开发区

碳烤香蕉卷(香蕉片 水果脆片)分装

生产环节

水果制品

235/

2019-11-11

大肠菌群

230/100g

30/100g

QB/T2076-1995

2

无锡市巧焙匠食品有限公司

无锡市滨湖区南湖中路28-11

无锡市巧焙匠食品有限公司

无锡市滨湖区南湖中路28-11

滨湖区

奶香吐司

生产环节

糕点(预包装)

280g/

2019-11-20

菌落总数

8.5×104,1.1×105,3.7×105,8.5×104,6.4×104

n=5,c=2,m=104,m=10,M=102

GB7099-2015

3

进货来源:安诚一号贸易公司

/

新区老阊门大有福特色小吃店

无锡市新区旺庄路188-4094

新吴区

咸肉(腌腊肉制品)

餐饮环节

肉制品

散装

2019/11/8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1.2g/100g

0.5g/100g

GB 5009.227-2016

 

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