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被罚之后仍不改 乔记渔庄包间最低消费还是2000元

2020-01-14 17:16:57 信网

信网1月13日讯 年节时分,亲朋好友聚会时少不了美食相伴。可杨先生在乔记渔庄五四广场店预定包间时,却被告知想要使用包间就至少也点满2000元的菜品,这个“最低消费”还不包含酒水饮料。随后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也以消费者的身份进行核实,发现“最低消费”的要求确实存在。不仅如此,信网还发现乔记渔庄在2018年1月就因设置最低消费被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处罚,时隔两年,这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仍旧没有改正。

冲着乔记渔庄的名气和品质,杨先生特意提前一周预约乔记渔庄看海包间。在电话里,乔记渔庄的工作人员表示包间可定,但使用包间有最低菜金标准,也就是在不包含酒水的情况下至少要点满2000元的菜品,“餐厅的工作人员说有的包间要求的最低菜金标准更高,能达到三四千,只不过房间已经被预定了。”杨先生不在乎花多少钱请朋友吃饭,可是乔记渔庄的说法让他觉得不对劲:“不是说酒店不准有最低消费标准吗?”

在接到杨先生的反映后,信网先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了乔记渔庄,得到的答案与杨先生相同,而且除了最低菜金外还要另外加10%的服务费。随后,信网重新表明了记者身份,这一回工作人员的答复又变了:“我们没有最低消费标准,也没有最低菜金标准,只是会问一下顾客是想单独点菜还是想按照标准吃。”对于杨先生所说的餐厅变相设置最低消费标准一事,工作人员只说是“顾客误会了。”

实际上,乔记渔庄设置最低消费标准一事由来已久,自2013年开始营业起就在4个面海的包间设定了最低消费。在2018年1月,就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因此向乔记渔庄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改正这一行为并罚款5000元。根据《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在消费者接受服务前应当明示商品、服务价格和消费金额,不得设定最低消费,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没有合法依据的费用。乔记渔庄设定包间的最低菜金标准与设定最低消费标准如出一辙,显然与这一规定相违背。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的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如遇商家设置最低消费等不合理规定,可以直接拨打12345政务热线举报,“受理后会有分管单位的工作人员负责处理并做出答复。” 信网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