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天津市:抽检床上用品3批次不合格

2020-01-09 10:4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8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质量抽检公告称,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流通领域对服装鞋帽及纺织类用品商品进行了抽检。

其中,对标称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河北、广东、江西等7个省、直辖市的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床上用品商品开展质量抽检。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以及GB/T 22796-2009《被、被套》、GB/T 22797-2009《床单》、GB/T 22843-2009《枕、垫类产品》、GB/T 22844-2009《配套床上用品》和商品明示质量标准,重点检测了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异味、纤维含量、断裂强力、商品使用说明、填充物原料要求等11项指标。

检测结果,合格7批次,不合格3批次。其中,1批次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摩擦色牢度、使用说明三个项目不合格;1批次为断裂强力、耐摩擦色牢度、使用说明三个项目不合格;1批次为断裂强力项目不合格。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羊绒羊毛衫、休闲服装、床上用品、休闲帽,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责成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羊绒羊毛衫、休闲服装、床上用品、休闲帽的,请及时举报。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舒适定型枕

棉之利

天津棉利家纺有限公司

合格品

48×74±5cm

/

条码:6971978970005

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摩擦色牢度、使用说明

2

夏凉被

恒源祥

商标持有人: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恒源祥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制造商:南通市通州区裕豪绣品服装有限责任公司

合格品

155*210cm

/

货号:1FK201802-3

织物断裂强力

3

舒香床垫

富亿嘉

北京雅盛居室纺织用品有限公司

合格品

100cm×200cm

/

面料断裂强力、耐摩擦色牢度、使用说明

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1

全棉加密印花床单单人

JINDIAN金典

南通优能纺织品有限公司

合格品

160×220cm±3cm

/

条码:6933891512601

2

床单

RAFLES

南通涵凡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合格品

245×250cm

/

条码:2100000583232

3

全棉斜纹活性印花精装四件套

思侬家纺

制造商:南通洲琳纺织品有限公司/北京思侬尚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合格品

被套200×230cm,床单230×250cm,枕套48×74cm

/

生产批次SN201803

4

简约组合薰衣草香薰枕

简约组合

委托单位: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被委托生产单位:佛山市南海佳美用品有限公司

合格品

70cm×45cm

/

条码:6904012522878

5

乐语冰丝毯(大号)咖色

良良

南昌良良实业有限公司

一等品

125*115cm

/

型号:LL16H02-2C

6

TS5601P床单 四季物语.花漾

罗莱家纺 TENCEL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合格品

230cm×250cm

/

条码:6901486086189

7

纱布被

Tongtai童泰

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

一等品

136*110cm

/

货号:T81C0097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