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物美杭州子公司违法遭责令停业 消防安全检查不合格

2020-01-06 09:33:3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浙江政务服务网公示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杭州市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决定给予杭州物美竟宁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美竟宁”)责令停止营业,并处罚款人民币3万元。物美竟宁为北京物美综合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美”)旗下子公司。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查明物美竟宁消防安全检查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营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杭州市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作出上述处罚。作出行政处罚的日期为2019年12月4日。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萧(消)行罚决字[2019]048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第二款:消防救援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对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不得投入使用、营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消防救援机构按照各自职权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第四项: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

物美竟宁地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万达中路169号一层001号、二层、三层;法定代表人为袁立新;门面名称为物美大卖场;使用性质为超市。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7个月内,物美竟宁遭监管处罚两次。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9年6月18日,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物美竟宁作出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4782元,并处违法所得2倍罚款,罚款9564元,罚没合计14346元。因物美竟宁存在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6月18日。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杭萧市管湘处字[2019]46号。

物美竟宁成立于2013年11月15日,隶属于物美旗下。其股东结构如下:浙江物美众联超市有限公司持股100%,认缴出资1000万元。浙江物美众联超市有限公司为物美子公司。

物美官网显示,成立于1994年的物美集团是我国最大、发展最早的现代流通企业之一,旗下有美廉美、新华百货、浙江供销、百安居、奥士凯物美、崇菜物美、圣熙八号、京北大世界等多个品牌。年销售额已达1000余亿元,资产500余亿元,员工10万余名。创始人为张文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