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同煤集团下属一煤矿发生事故 5人死亡 集团不久前曾被省应急厅处罚

2019-12-30 17:34:1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据新华社消息,12月29日凌晨零时,位于朔州市怀仁市的同煤集团地煤公司焦煤矿305煤眼发生一起流煤眼歘煤事故(类似于井下泥石流)。事故发生时有6人被困,经过积极组织抢险救援,1人送医后生命体征平稳,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此前,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于12月17日公布了第二批共8家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其中涉及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家下属企业晋华宫矿和南阳坡煤矿。

晋华宫矿位于山西省大同市西12.5公里处,与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一河之隔,属于山西大同煤矿集团。矿井建于1956年,是由我国自己设计、自己施工建设的大型煤矿。2000年,晋华宫矿独辟蹊径,开发了中国第一、亚洲唯一的"井下探秘游"项目,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首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矿井由大井和南山两对生产井口组成,属高瓦斯矿井,大井年产340万吨。

大同煤矿集团朔州煤电铁峰煤业有限公司位于右玉县东南三十五公里处,公司下辖两矿一厂:南阳坡矿、增子坊矿、选煤厂,是集团公司规划的十一个千万吨级矿井之一。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华宫矿大井的问题包括:

1.隐瞒7-4#煤8207回采工作面。该矿采掘工程平面图、安全监控系统中均未显示8207回采工作面。

2.该矿为高瓦斯矿井,12#煤层8105高抽巷掘进工作面、307盘区辅助回风巷使用钢丝绳牵引耙装机,违反《禁止井工煤矿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第一批)。

对该矿的行政处罚情况如下:

1.责令该矿停产整顿;

2.对煤矿处罚100万元,对矿长处罚6万元。

记分处理情况

1.对宋金旺矿长记15分;

2.责成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宋金旺调离矿长岗位,且3年内不得再担任煤矿矿长。

大同煤矿集团朔州煤电铁峰煤业有限公司南阳坡煤矿的问题包括:

1.5#层408盘区超出采矿许可证载明坐标控制范围开采。408盘区越界进入矿井东边界外空白资源区,布置有408回风巷、皮带巷、辅助运输巷各2000m,盘区北侧布置有8804、8806两个工作面(已回采)

2.该矿将5#层8700工作面、307盘区8802工作面、408盘区408辅运巷和8#层408盘区408辅运巷、8-5辅408盘区辅运巷、8-5辅408盘区5815巷、307盘区2704巷、307盘区5704巷、8-5辅408盘区皮带暗斜井、408盘区主回风巷、8-5辅皮带暗斜井对掘等采掘工作面作为独立工程承包给山西宏宇诚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对该况的行政处罚情况如下:

1.责令该矿停产整顿;

2.对煤矿处罚100万元,对矿长处罚3万元。

记分处理情况

1.对陈明泽矿长记6分;

2.将该矿越界开采问题移交省自然资源厅依法依规查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