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5批次不合格

2019-12-30 15:3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7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通告称,近期,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251批次,不合格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70批次,不合格2批次;糕点32批次,不合格2批次;调味品6批次,不合格1批次。

蔬菜制品42批次,肉制品22批次,方便食品14批次,水果制品15批次,豆制品11批次,水产制品1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5批次,餐饮食品4批次,粮食加工品4批次,酒类3批次,蛋制品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乳制品2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罐头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饼干1批次,饮料1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文登区米山镇春日商店抽检的黄豆酱油,标称烟台市照宇酿造有限公司生产,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26g/100mL,标准规定值为≥0.55g/100mL,检测机构为山东时进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成新庄店抽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95mg/kg,标准规定值为≤0.2mg/kg;氧乐果利检出值为0.12mg/kg,标准规定值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3.乳山市焱东果蔬海鲜店抽检的南瓜味面包,标称宁晋县畅惠食品厂生产,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633g/kg,标准规定值为≤0.5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时进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4.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老刘蔬菜批发店抽检的菜豆,克百威检出值为0.25mg/kg,规定标准值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时进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5.文登区文城滨程商店抽检的不添加蔗糖吐司面包,标称徐州小创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609g/kg,标准规定值为≤0.5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时进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三、对本公告所列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相关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