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猪兼强、百家顺等5家失信企业被深圳市消委会推送至征信机构

2019-12-25 23:26:4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 黄劼)12月24日,深圳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和龙岗区消委会,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向社会发布5家企业名称及其法定代表人的名字。这5家公司均收取消费者预付费用后停止营业,没有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和未消费款项。同时,深圳市消委会支持权益受损害的消费者提起诉讼。

此次被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的有3家互联网消费领域企业和2家预付式消费领域企业,分别是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皇域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百家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予恩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和深圳晶馨瑜伽有限公司。

从2019年3月开始,深圳市南山区消委会陆续收到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投诉455起,其中涉及龙岗区分公司的投诉有9起,涉案总金额超过216万元。消费者反映,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学车服务,商家未在承诺期内为消费者安排驾校培训课程,且未按约定在30天内安排退款,现经营者停止营业,客服无法联系。经调查,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及其龙岗区分公司注册地址处未找到经营者。深圳市消委会决定将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陈志林,和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李宇峰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从2019年6月开始,深圳市福田区消委会陆续收到深圳市皇域贸易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投诉47起,涉案金额约13万元。消费者反映,在经营者天猫旗舰店下单购买商品,签收后发现为空包裹或与商品订单不符,与经营者协商退款时发现经营者下架商品,关闭网店,无法取得联系。接到投诉后,福田区消委会多次联系经营者未果,经现场调查,注册地址处未找到经营者。福田区消委会将该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蔡克微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2018年1月开始,福田区消委会陆续收到深圳市百家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投诉13起,涉案金额约5万元。消费者反映,通过蘑菇租房、巴乐兔、58同城等互联网平台与经营者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缴付租房押金,合同到期搬离时,经营者不予退还预付的租房押金。福田区消委会接到投诉后多次约谈经营者,经营者均未响应且未处理消费者投诉。经福田区消委会现场调查,注册地址处未找到经营者。福田区消委会将该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祁剑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从2019年6月开始,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陆续收到深圳市予恩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投诉22起,涉案金额约7万元。消费者反映,缴纳会员储值卡款项后,经营者突然停止营业,并在店铺张贴告示,宣称消费者可前往其他商铺进行继续消费,实际消费者前往经营者宣称的商铺进行消费时遭拒绝。消委会多次联系经营者法定代表人无果。经深圳市消委会现场调查,经营者已停止营业。深圳市消委会决定将该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陈成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从2019年8月起,龙岗区消委会陆续接到深圳晶馨瑜伽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投诉53起,涉案金额约20万元。消费者反映在经营者处购买瑜伽培训课程后,在今年8月收到经营者通知,店铺地址搬迁,在新场地提供两个月服务后,新场地停止营业,经营者无法联系。龙岗区消委会现场调查发现经营者两处经营地点均已关门,深圳市消委会决定将该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夏晶晶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据深圳消委会介绍,此次信用推送有两大特点:一是通过互联网消费领域收取预付款后停止营业且未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的企业逐渐增多,二是预付式消费领域跑路问题多发于美容、健身等行业,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预付式消费不良经营者携款停止营业且未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对消费者造成的权益侵害,导致消费者难以挽回经济损失。

记者从深圳市消委会了解到,深圳市消委会将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失信企业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工作构建全方位信用监督机制,提高违法企业的失信成本,督促各行业企业诚信经营,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并通过消费教育、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审慎选择预付式消费。深圳市消委会同时告诫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珍爱企业信用“羽毛”,切勿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