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27批次不合格

2019-12-24 10:5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近期,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本部门检验检测机构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哈尔滨市市域内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特殊食品、食用农产品5个环节4530批次的食品样品进行监督抽检。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503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有关规定,个别项目不合格,其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生产环节1025批次,合格样品1020批次,不合格5批次(蜂产品1批次、酒类3批次、食用油1批次);流通环节936批次,合格样品929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蜂产品2批次、糕点2批次、酒类2批次、肉制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1407批次,合格样品1395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牛肉8批次、韭菜4批次);特殊食品环节乳制品700批次,均为合格;餐饮环节食品462批次,合格样品459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花卷2批次、油炸糕1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哈尔滨市双城区临江乡老椴农产品食品厂生产的椴树蜜,检出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道外区天顺蜂产品土特产专卖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道外区南极名优城5层141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北黑蜂椴树雪蜜,检出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比优特商贸有限公司尚志双桥广场分公司,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尚志市尚志镇中心委A栋商铺-1层1001号、1002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三)黑龙江省龙贞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饶河黑蜂椴树蜜(精酿),检出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央红小月亮超市工大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学苑楼一楼门市,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四)哈尔滨市宾州酿酒厂生产的宾州大麯,总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方正县原客满食品超市,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方正县会发镇会发村,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五)中国·哈尔滨龙江龙有限公司生产的龙江龙白酒,总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香坊区新富贵家仓买,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香坊区旭升南街100号海富山水文园AG2栋2单元1层2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六)哈尔滨市道外区泰源酒厂生产的纯粮军工白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通河县清河咱家超市,被抽样单位地址为通河县清河镇安置小区G栋一层西二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七)博兴县鼎盛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元牌五星贵宾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五常市常堡乡春荣综合批零商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常堡乡,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八)长春市紫藤果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原汁山葡萄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通河县王影大海超市,被抽样单位地址为通河县通河镇东兴街金色家园1栋13号商服,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九)哈尔滨市三维农业示范园生产的稻米油,酸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道外区兴国粮油南极经销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道外区南极名优城5层056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牡丹江市爱民区旺家旺食品厂生产的肉松蛋皮沙拉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尚志市晓雨超市,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尚志市亚布力镇团结委中学楼,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一)牡丹江市爱民区旺家旺食品厂生产的旺家旺香酥鲜奶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尚志市晓雨超市,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尚志市亚布力镇团结委中学楼,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二)北京京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挂炉烤肉(肉灌肠系列产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木兰县大富综合购物商场,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木兰县木兰镇西亚村,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三)哈尔滨市平房区关东大嫂铁锅炖消毒餐具散装盘子,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平房区建文街738楼3号商服,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十四)哈尔滨市道外区老东北柴火地锅鸡的花卷,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古街374号1-2层,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十五)哈尔滨市双城区谷香记滋补粥道花园大街店的油炸糕,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双城市文明街一委2号、3号、4号商服(原发行小区),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六)哈尔滨常皓清真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牛上脑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香坊区胡家肉铺,被抽样单位地址为香坊区嵩山路4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七)哈尔滨常皓清真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牛三叉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香坊区胡家肉铺,被抽样单位地址为香坊区嵩山路4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八)哈尔滨常皓清真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腩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香坊区胡家肉铺,被抽样单位地址为香坊区嵩山路4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九)哈尔滨常皓清真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腱子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香坊区胡家肉铺,被抽样单位地址为香坊区嵩山路4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十)哈尔滨常皓清真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元宝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翡翠城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工农大街100号-1层1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十一)哈尔滨常皓清真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肋条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翡翠城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工农大街100号-1层1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十二)五常市世涛牛业有限公司牛元宝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南岗区全盈果蔬超市文成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成街5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十三)五常市世涛牛业有限公司牛腱子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南岗区全盈果蔬超市文成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成街5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十四)依兰县沃全超市张永艺(供货商)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依兰县沃全超市,被抽样单位地址为依兰县建设街六街五委锦绣花园-1F,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五)哈尔滨地利生鲜农产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兴建店张永艺(供货商)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地利生鲜农产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兴建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平房区兴建街金色嘉园4栋3#4#5#,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六)双城区全盈生鲜超市尹金龙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双城区全盈生鲜超市双城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双城市龙化街大修厂商服1号,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十七)松北区甜递生鲜超市军安店洪双菜业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哈尔滨市松北区甜递生鲜超市军安店,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哈尔滨市松北区军安绿色家园40栋4号商服,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监管部门提示:当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合格食品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