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淄博市抽检餐饮具42批次 不合格10批次

2019-12-19 15:3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淄博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餐饮环节通告2019年第5期》,近期,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餐饮环节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抽取了餐饮具、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等4大类食品的7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0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总体情况:

本次抽检餐饮具42批次,不合格10批次;抽检蔬菜制品4批次,粮食加工品9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6批次,以上均未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临淄连刚饭店的消毒餐具(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85 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二)桓台县起凤镇三利快餐店的消毒餐具(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71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三)临淄海港小镇大酒店的消毒餐具(筷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临淄一品来香炒鸡店的消毒餐具(筷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 / 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五)临淄区雪宫益香馄饨店的消毒餐具(碗)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52 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六)临淄区雪宫益香馄饨店的消毒餐具(小碟),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七)临淄区雪宫圣禾馄饨店的消毒餐具(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60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八)临淄区雪宫圣禾馄饨店的消毒餐具(碟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69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九)桓台县新城镇三利快餐店的消毒餐具(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8 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十)桓台县新城镇三利快餐店的消毒餐具(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6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mg/100cm2。检测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项目说明

一、食用农产品

蔬菜抽检依据是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检验项目:多菌灵,艾氏剂,氟啶脲,氟氯氰菊酯和高效氟氯氰菊酯,甲霜灵和精甲霜灵,二嗪磷,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三唑磷,乙烯菌核利,氯硝胺,甲基毒死蜱,氧乐果,多效唑,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乐果,敌敌畏,蝇毒磷,六六六,伏杀硫磷,吡虫啉,二甲戊灵,苯醚甲环唑,噁霜灵,氟氰戊菊酯,磷胺,杀螟硫磷,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甲拌磷,滴滴涕,辛硫磷,腐霉利,氯菊酯,三氯杀螨醇,治螟磷,溴氰菊酯,甲氰菊酯,苯线磷,地虫硫磷,啶虫脒,克百威,甲基对硫磷,氟胺氰菊酯,狄氏剂,甲胺磷,毒死蜱,马拉硫磷, 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倍硫磷,甲萘威,丙溴磷等。

畜禽肉及副产品抽检依据是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560号《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整顿办函[2010]50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检验项目:克伦特罗、 沙丁胺醇、 莱克多巴胺、 氯霉素、 西马特罗、 呋喃唑酮代谢物、 呋喃妥因代谢物、 呋喃它酮代谢物、 呋喃西林代谢物等。

鲜蛋抽检依据是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560号《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整顿办函[2011]1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检验项目:铅(以Pb计)、 总汞(以Hg计)、 苏丹红Ⅰ、 苏丹红Ⅱ、 苏丹红Ⅲ、 苏丹红Ⅳ、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氯霉素、 氟苯尼考、 呋喃唑酮代谢物、 呋喃妥因代谢物、 呋喃它酮代谢物、 呋喃西林代谢物等。

水产品抽检依据是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560号《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检验项目:孔雀石绿、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呋喃唑酮代谢物、 呋喃妥因代谢物、 呋喃它酮代谢物、 呋喃西林代谢物、 土霉素等。

餐饮具

抽检依据是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食(饮)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检验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 (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游离性余氯、 大肠菌群、 沙门氏菌等。

粮食加工品

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卫生部公告 [2011] 第4号《卫生部等 7 部门关于撤销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的公告》、食品整治办[2008]3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一批)》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检验项目:过氧化苯甲酰、 甲醛次硫酸氢钠(以甲醛计)、 铝的残留量(以干基计)、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糖精钠(以糖精计)等。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T 1535-2017《大豆油》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检验项目:酸价(KOH)、 苯并(α)芘、 铅(以Pb计)、 丁基羟基茴香醚(BHA)、 二丁基羟基甲苯(BHT)、 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 过氧化值等。

蔬菜制品

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检验项目:亚硝酸盐(以NaNO₂计)、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糖精钠(以糖精计)、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铅(以Pb计)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