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皮鞋鞋钉扎破脚 商家全额退款

2019-12-17 21:42:2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 郑铁峰)消费者购买的皮鞋在穿着时被鞋钉扎破,造成一定的经济及精神损失。近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消保委成功调解了这起消费纠纷。最终,商家全额退款,同时承担医药费500元。

不久前,王先生到日本参加活动,到丽水市区某皮鞋专卖店购买了一双商务皮鞋。穿着时感到脚底有被扎的疼痛感,王先生忍痛参加完活动回到休息区后发现,有颗鞋钉尖头已戳破皮鞋内衬,正是这颗钉子导致王先生脚底被扎破。简单消毒包扎后,王先生让同事到商场又购买了一双皮鞋继续参加活动。

回国后,王先生前往品牌专卖店,要求专卖店承担赔偿责任,并给予精神损害赔偿。专卖店在确认事实后表示,愿意承担鞋子质量问题给予退换货处理。但是,对王先生其他赔偿诉求不予认可。随后,王先生找到莲都区消保委,要求给予帮助调解处理。

莲都区消保委在调查了解事情经过后,约谈了品牌皮鞋专卖店的负责人。莲都区消保委认为,虽然王先生在日本受伤时未直接前往当地医院就诊,无法提供医院治疗票据,但按照国内对类似伤口处理方式,需要注射破伤风针等检查治疗费用。同时,王先生在日本因有钉的皮鞋无法继续穿行,只得以较高价格购买新皮鞋,导致产生一定的经济损失。因此,皮鞋专卖店对王先生因鞋子问题产生的损失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处理意见:专卖店全额退款,同时按照国内类似被钉子扎破后所需的就诊费用承担医药费500元,并赠送一双价格相仿的皮鞋作为补偿其在日本另行购鞋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