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存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四川14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9-12-15 11:5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14类食品503批次样品,发现饮料、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6类食品14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品质指标、食品添加剂滥用、生物毒素和其他污染物问题。

微生物污染问题

南部县蜀北街道办事处捌零水站销售的、标称南部县老鸦镇莲之露饮用水厂生产的“莲之露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内江市三元井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惠燕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另有2批次该标称生产企业于同一日期生产的“天然饮用水”和“冰爽天然山泉水”检出同一项目不合格。

农兽药残留问题

攀枝花市东区西海岸市场杨国琪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攀枝花市东区西海岸市场李俊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绵阳科创区陈芙蓉禽蛋摊位销售的“普通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另有1批次该被抽样单位于同一日期购进的“放养土鸡蛋”检出同一项目不合格。

品质指标问题

乐山市中心城区洪忠副食品店(三八商场连锁经营)销售的、标称成都市尖壮酒业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白醋(配制食醋)”,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天全县西康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四川小猫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麻花”,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高县文江镇益万佳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成都聚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油郫县豆瓣”,氨基酸态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添加剂滥用问题

松潘小文批发部销售的、标称山东菏泽昌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肥羊风味肉串”,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生物毒素问题

天全县大地园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四川崇州国家粮食储备羊马仓库生产的“自发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其他污染物问题

资阳市雁江区红光送水站销售的、标称四川一品醇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兰汐冰矿包装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2-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