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陶瓷小便器等19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2019-12-12 23:4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该局近期对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建筑模板)、防水涂料、建筑内外墙腻子、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建筑用外墙涂料、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型材、木质地板、木质门、陶瓷砖、陶瓷蹲便器、陶瓷小便器等12种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抽查涉及456家企业385批次产品。其中,19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 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本次抽查共发现1批次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产品质量不合格。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 洛阳大豫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内墙乳胶漆,低温稳定性(3次循环)实验后样品无法充分搅拌,出现硬块、凝聚及分离现象,标准规定为不变质。

(二)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建筑模板)。本次抽查共发现2批次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产品质量不合格。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河南福林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胶合强度实测值0.50~0.63Mpa、试件合格率0,标准规定胶合强度≥0.70Mpa,试件合格率≥90%;静曲强度顺纹实测值平均42.4 MPa,标准规定≥50.0MPa;静曲强度顺纹实测值最小34.0 MPa,标准规定≥40.0MPa;弹性模量顺纹实测值平均:4350 MPa,标准规定≥6000MPa,弹性模量顺纹实测值最小3740MPa,标准规定≥4800MPa;弹性模量横纹实测值平均3420MPa,标准规定≥4500MPa;弹性模量横纹实测值最小2710 MPa,标准规定≥3600MPa。

3.固始屹林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胶合强度实测值0.49~0.93Mpa,试件合格率11%,标准规定胶合强度≥0.70MPa,试件合格率≥90%;静曲强度顺纹实测值平均34.5 MPa,标准规定≥50.0MPa;静曲强度顺纹实测值最小31.6 MPa,标准规定≥40.0MPa;静曲强度横纹实测值平均28.8 MPa,标准规定≥30.0MPa;弹性模量顺纹实测值平均4620 MPa,标准规定≥6000MPa;弹性模量顺纹实测值最小4510 MPa,标准规定≥4800MPa;弹性模量横纹实测值平均3340 MPa,标准规定≥4500MPa;弹性模量横纹实测值最小3240 MPa,标准规定≥3600MPa。

(三)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本次抽查共发现2批次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产品质量不合格。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4.新蔡县雷发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产品,面密度实测值为95kg/m2,标准规定不大于90kg/m2。

5.郑州市永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产品,抗压强度实测值为2.5MPa,标准规定不小于3.5MPa。

(四)建筑用外墙涂料。本次抽查共发现2批次建筑用外墙涂料产品质量不合格。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6. 河南省大名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外墙漆,对比率(白色和浅色)实测值为0.86,标准规定≥0.87。

7. 新乡市天润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外墙乳胶漆,低温稳定性实验后样品无法充分搅拌,出现硬块、凝聚及分离现象,标准规定为不变质。

(五)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型材。本次抽查共发现1批次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型材产品质量不合格。承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8. 鹤壁中翼型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型材,主型材的落锤冲击可视面破裂的试样数实测值为3个,标准规定破裂的试样数≤1个;密度实测值为1623 kg/m,标准规定值≤1530 kg/m;拉伸屈服应力实测值为31 MPa,标准规定≥37 MPa;拉伸断裂应变实测值为84%,标准规定≥100%。

(六)木质地板。本次抽查共发现1批次木质地板产品质量不合格,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9. 河南富晶森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木质地板,内结合强度平均值实测值为0.7MPa,标准规定≥1.0MPa;内结合强度最小值实测值为0.64MPa,标准规定≥0.8MPa;表面胶合强度平均值实测值为0.6Mpa,标准规定≥1.0MPa;表面胶合强度最小值实测值为0.5Mpa,标准规定≥0.8MPa;吸水厚度膨胀率实测值为23%,标准规定≤18%。

(七)陶瓷砖。本次抽查共发现2批次陶瓷砖产品质量不合格。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0. 禹州市美鑫陶瓷腰线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厚度实测值为8.3mm~8.8mm,标准规定9.5×(1±10%)mm且最大值(9.5±0.5)mm。

11. 舞阳兴亿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吸水率实测平均值5%、单个值5%~6%,标准规定平均值6%<E≤10%、单个值≤11%。

(八)陶瓷蹲便器。本次抽查共发现4批次陶瓷蹲便器产品质量不合格。标准规定吸水率不大于0.5%。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2. 河南利雅德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蹲便器产品,吸水率实测值为0.6%。

13. 许昌胜超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蹲便器产品,吸水率实测值为1.0%。

14. 长葛市尚德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蹲便器产品,吸水率实测值为1.1%。

15. 禹州市明珠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蹲便器产品,吸水率实测值为1.0%。

(九)陶瓷小便器。本次抽查共发现4批次陶瓷小便器产品质量不合格。标准规定吸水率不大于0.5%。承检机构为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6.长葛市枣园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小便器产品,吸水率实测值为0.7%。

17.长葛市开元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小便器产品,吸水率实测值为0.8%。

18.长葛市逸翔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小便器产品,吸水率实测值为0.6%。

19.长葛市尚德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小便器产品,吸水率实测值为1.5%。

处置措施

针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