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84批次食品  3批次不合格

2019-12-12 11:3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信息公告称,本期公布84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1个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样品81批次。

不合格样品3批次,分别为:

绛县古绛镇乔村仕龙副食商店销售的香蕉中吡唑嘧菌酯超标,检验机构为山西中谱安信质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绛县古绛镇宣英蔬菜店销售的香蕉中吡唑嘧菌酯超标,检验机构为山西中谱安信质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绛县古绛镇圆涛水果店销售的橘子中丙溴磷超标,检验机构为山西中谱安信质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合格样品81批次,具体为:

1.蔬菜37批次,检验项目为倍硫磷,氟虫腈,氧乐果,甲拌磷,甲胺磷,辛硫磷,阿维菌素,克百威,毒死蜱,灭蝇胺,水胺硫磷,多菌灵,腐霉利,氟氯氰菊酯和高效氟氯氰菊酯,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铅(以Pb计),敌百虫,4-氯苯氧乙酸钠 ,6-苄基腺嘌呤,亚硫酸盐(以SO计)、镉(以Cd计)、啶虫脒、吡虫啉等23项指标。

2.畜禽肉及副产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氟苯尼考,克伦特罗,氯霉素,沙丁胺醇等4项指标。

3.豆类4批次,检验项目为镉(以Cd计)、铅(以Pb计)、赭曲霉毒素A等3项指标。

4.水果34批次,检验项目为多菌灵,乐果,辛硫磷,氧乐果,毒死蜱,四螨嗪,吡唑醚菌酯,敌百虫,啶虫脒,倍硫磷,苯醚甲环唑,久效磷,水胺硫磷,杀螟硫磷烯酰吗啉,克百威,丙溴磷,乙酰甲胺磷,溴氰菊酯等18项指标。

5.鲜蛋3批次,检验项目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氟苯尼考,氯霉素,氧氟沙星等4项指标。

6.生干坚果与籽类2批次,检验项目为过氧化值、镉、黄曲霉毒素B1、铅(以Pb计)等4项指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备注:

1.吡唑醚菌酯中文名唑菌胺酯、百克敏,为新型广谱杀菌剂,线粒体呼吸抑制剂,是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之一,具有保护、治疗、叶片渗透传导作用。吡唑醚菌酯乳油经田间药效试验结果表明对黄瓜白粉病、霜霉病和香蕉黑星病、叶斑病、菌核病等有较好的防治效果。吡唑醚菌酯通过抑制孢子萌发和菌丝生长而发挥药效,具有保护、治疗、叶片渗透传导作用。但是对水生生物毒性极高,过量使用的吡唑醚菌酯转移到水塘等环境中会造成鱼虾等水生生物死亡。

2.丙溴磷是一种不对称有机磷杀虫剂,具触杀和胃毒作用,无内吸作用,杀虫谱广,能防治棉花、蔬菜地有害昆虫和螨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4)规定,在柑橘中丙溴磷限量是≤0.2 mg/kg。目前市面上杀红蜘蛛成虫的药剂成分基本以丙溴磷为主,农药残留久,后期用丙溴磷容易出现药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