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首付交了贷款没办,房无影钱无踪

2019-12-07 13:18:54 半岛都市报

首付交了贷款没办,房无影钱无踪

多位市民遭遇退款难题,律师建议预付消费注意保留证据

半岛记者 潘立超

到了年底,多位市民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映遇到了退款难的问题。对此,相关律师提醒,市民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要注意保留证据,最好签订比较详细的合同,对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明确的合同约定。

房子没交,退款也成难题

近日,多位市民向半岛都市报反映,他们在平度灰埠镇豪利玫瑰园买的房子,交完首付2年一直没给办理贷款业务,现在没交房,贷款也没办,手里只有网签的预售合同。据业主胡女士介绍,当时买房时交了近8.4万首付款,如今已经过去2年的时间了,房子还没有网签成功也没有交房。根据胡女士提供的合同,记者看到,卖方为青岛豪利房地产开发公司,根据合同约定,应当在2018年8月31日之前将房子卖给买家,但是胡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却没有任何的进展,跟她有同样遭遇的业主还有3个,开发商原本说好今年11月底给退款,但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消息。“现在不光要退款,合同上还有延期交房的违约金,按照合同,每天的违约金是购房款的万分之三。”

记者随后联系了豪利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温经理,温经理表示,目前退款情况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至于违约金等还需要向领导汇报才行。截至12月4日记者截稿时,胡女士等人表示还没有接到开发商关于退款的任何消息。

红黄蓝亲子园关门家长犯了愁

近日,市民纪先生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反映,他带孩子到城阳区正阳中路水悦城的红黄蓝亲子园上课时发现,亲子园在7月份就关门了。纪先生当时联系红黄蓝相关负责人,对方说可以退约4000元钱,但是纪先生一直没有收到这笔钱。

纪先生介绍,当时他一次交了一万元左右的费用,他联系红黄蓝方面的负责人,对方一直都说可以退,但一直都没有退给他,近期他再拨打红黄蓝亲子园的电话时,就无人接听了。半岛记者从纪先生出示的微信和短信聊天记录看到,当时红黄蓝方面有关负责人说资金出现了困难,在凑钱,但之后便没了下文。

对此,半岛记者试图拨打纪先生提供的红黄蓝亲子园相关负责人刘经理的电话,但一直都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红黄蓝亲子园的北京总部,北京总部称,水悦城亲子园的负责人确实是因为资金困难,暂时无法退费,等他回笼了资金,就可以进行退费。到12月4日记者截稿时,纪先生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红黄蓝方面关于退费的反馈。

搞完活动就关门,会员很无奈

近期,还有多位市民向半岛都市报反映过艾薇摄影推出了充值优惠活动之后就关门的情况。记者发现,最早在2018年8月份,就有市民发现其关门,当时艾薇摄影还贴出通知称,艾薇摄影股权已经转让,由于种种原因,公司资金严重不足,如果充值客户还想拍照的话,可以拨打电话18153207912咨询。2018年12月份,半岛记者曾经拨打过这个电话,当时工作人员表示艾薇摄影已经没有实体店面了,都是跟其他伙伴合作,还可以继续服务,但是退钱的话,账面上已经没有资金了。到了今年12月3日,记者再次拨打这个电话进行咨询时,发现该电话已暂停服务。

对此,记者联系了登州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的经办人员不在,根据她了解的情况,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律师:避免退款难注意这些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如果遇到退款难应当如何应对?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建议,在预付消费中应注意以下五点:1.对长期的或折扣率高的卡要保持警惕。服务期限越长,折扣率越高,额度越大的往往意味着风险越大。2.注重商家信誉。尽量选择在商务部门备案的企业。3.要签合同。掌握约定消费的期限、价格、质量、管理等条款的文字凭证,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4.注意索取并保留好消费凭证。5.消费出现问题及时进行投诉。

另外,市民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要注意保留证据,最好签订比较详细的合同,也可以聘请专业律师协助签订合同。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