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砸车盗窃,鸳鸯大盗双双落网

2019-12-07 13:18:47 半岛都市报

砸车盗窃,鸳鸯大盗双双落网

两年半时间流窜多地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本报12月4日讯 刘某和王某是一对夫妻,他们配合默契,在青岛、日照、烟台、淄博、潍坊等多个城市采取砸车玻璃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累计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两人最终双双落网,被黄岛警方抓获。

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黄岛警方对砸车玻璃盗窃系列案件重新梳理,发现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和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在不同的案件现场附近出现过,十分可疑,并进而锁定潍坊市的刘某和其妻子王某有重大嫌疑。11月27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珠海派出所组成联合抓捕组,民警在潍坊市高新区一处居民小区内将刘某和王某抓获,并从其家中搜出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赃物一宗。

刘某今年32岁,王某今年30岁,均为潍坊市人,他们于2017年底结婚。刘某自称他的车曾经被人砸破过车玻璃,虽然损失不大,但他心里一直想不通,意图报复别人。2017年春季的一天,刘某捡起石头砸了路边一辆车副驾驶一侧的玻璃,盗得少量财物。当时刘某并没有被警方追查到,他就认为这一类案件可能警方不重视,于是隔一段时间便会再次作案。

2017年夏季,刘某多次叫未婚妻王某和他开车去潍坊周边的城市玩,但实际上是去作案。王某发现刘某行为可疑,每次外出都会带回一些不明物品,觉得刘某在干不法的事情,就质问他,刘某说出了实情,并拉拢她一块作案。两人结婚后,隔三差五就开着车流窜到青岛、日照、淄博等地作案。刘某准备了一辆折叠电动自行车放在车上,到了目的地后,刘某骑电动自行车寻找作案目标,作案得手后由王某开车接应,迅速离开当地。大约两年半的时间里,刘某和王某频繁流窜作案百余起,他们行踪不定,给警方侦破案件带来很大难度。目前刘某和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