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8批次太阳镜抽检不合格

2019-12-04 14:4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19年12月3日发布的《2019年流通领域太阳镜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8批次商品不合格,标称商标或品牌涉及Christian Dior、MICHAEL KORS迈克尔高司、菲拉格慕、博柏利、H&M、ZARA、MASSIMO DUTTI、LONG CHAMP。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组织力量对浦东国金中心、正大广场、静安恒隆广场、徐汇恒隆广场、青浦奥特莱斯等商圈36家企业销售的40个品牌40批次太阳镜进行了质量抽检和市场检查。经检测,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0.0%,比去年上升了4个百分点,其中,抽检进口奢侈品牌23批次,有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6.1%;抽检国产品牌17批次,有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1.8%。

太阳镜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镜架要求(抗汗腐蚀)、可见光透射比、光透射比相对偏差和标志4个项目。与去年抽检情况相比,可见光透射比、抗汗腐蚀和标志不合格情况依然存在。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调查处理。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使用太阳镜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太阳镜时,应索要包装和吊牌,避免发生质量问题时,举证困难,并在发票上要求注明品牌、类别和型号。

二、目前在市场销售的太阳镜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遮阳镜”,遮挡阳光,减轻眼睛过度调节造成的疲劳或强光刺激造成的伤害;另一类是“浅色太阳镜”,主要是装饰作用,阳光不强烈时可以使用。如果消费者误把“浅色太阳镜”当作“遮阳镜”使用,不但起不到遮阳效果,还会损伤眼睛。

三、太阳镜配戴不当易患眼疾,阴天和在室内没有必要戴太阳镜。有些人不分场合,不论太阳光强弱,甚至在黄昏、傍晚以及看电影、电视时也戴太阳镜,必然会加重眼睛调节的负担,引起眼肌紧张、疲劳,使视力减退、视物模糊,严重时会出现头晕眼花、不能久视等症状。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流通领域太阳镜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被抽检人

被抽检人所在商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或品牌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克丽丝汀迪奥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第四专卖店

上海国金中心商场

女式太阳镜

Christian Dior

渐变色/DiorSoStellaire2

未标注

克丽丝汀迪奥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标志

2

迈克尔高司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

上海国金中心商场

太阳镜

MICHAEL KORS 迈克尔高司

均匀色/10245A

未标注

江苏东方光学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可见光透射比

3

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有限公司

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有限公司

太阳眼镜(遮阳镜)

菲拉格慕

偏光/SF158SP

2017.5.18

菲拉格慕时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标志

4

博柏利(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

港汇恒隆广场

太阳镜

博柏利

均匀色/B4277-F

4080391

博柏利(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可见光透射比

5

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黄浦第二分公司

 

遮阳镜

H&M

均匀色/349937

未标注

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

镜架要求:抗汗腐蚀;
可见光透射比

6

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太阳镜

ZARA

均匀色/02727/012/250/039

未标注

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光透射比相对偏差;
标志

7

麦西姆杜特商业(上海)有限公司西藏中路分公司

上海来福士广场

太阳镜

MASSIMO DUTTI

渐变色/7061/550/622

未标注

麦西姆杜特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标志

8

珑骧北方(北京)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

港汇恒隆广场

太阳眼镜

LONG CHAMP

渐变色/LO636S 001

2018/12/7

珑骧北方(北京)贸易有限公司

标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