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网上炒股票被骗5万多 民警提示抓住“挽损黄金5分钟”

2019-11-29 23:38:16 央广网

央广网德州11月29日消息(记者刘颖超)日前,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合战中心成功研判一起典型电信诈骗案件,为受害人追回全部损失55600元。11月18日,受害人张女士为感谢合战中心民警帮助其追回被骗资金,特意定制了一面书有“秉公执法为民办事,声张正义追赃返还”鲜红锦旗送到分局民警手中。

2019年5月21日,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她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位网友,对方向其推荐“沪深300”股票,保证投资就能赚钱。张女士向对方指定账户打款55600元后发现被骗。接警后,在与受害人张女士交流中民警迅速问清了案情,同时上报分局合战中心要求对情况进行深入研判。合战中心民警通过查询资金流,第一时间锁定涉案账户,并及时进行冻结。后期,通过电信诈骗案件冻结资金返还机制,分局合战中心将涉案资金55600元全部返还给受害人。

【警方提示】投资理财前,要对所投资项目多咨询评估,做到深思熟虑,谨慎对待。特别要警惕网络上各类标榜“低投入、高收益、无风险”的投资项目,切勿盲目追求高息回报,谨防被骗。

抓住黄金5分钟挽损的最佳时间

德城警方特别提醒,遇到被骗的情况,分四步进行操作。

第一步:发现自己被骗后第一时间报警,并尽量回忆起相关细节,为警方提供线索;

第二步:搜索汇款银行账户,查询出他的归属银行;

第三步:进入该银行网银账户,选择“个人客户登录”,输入汇款账户卡号,并随意输入3次错误密码;

第四步:拨打该银行客服号码,在输入卡号后,进行三次错误密码输入,将手机银行进行锁定。

这些事尽量在5分钟内完成,因为骗子的速度极快,很有可能立即将钱进行转移,这样就很难再追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