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60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9-11-26 15:3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督抽检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等13类食品97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60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抽检餐饮食品167批次,9批次不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51批次,4批次不合格;豆制品71批次,7批次不合格;糕点1批次;粮食加工品158批次,1批次不合格;肉制品23批次;食用农产品366批次,31批次不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9批次,2批次不合格;蔬菜制品62批次,4批次不合格;调味品50批次,3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峄城区金泉酒楼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42.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峄城区一家亲土菜馆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18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峄城区凤鸣雉味饭店抽检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24.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分行抽检的芹菜,甲拌磷的检出值为0.12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五)峄城区满园劈柴院餐厅抽检的嘎鱼,恩诺沙星检出值为130.1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六)峄城区岁月味道餐馆抽检的豆腐,山梨酸检出值为0.12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七)东郭镇前村幼儿园抽检的粉条,铝的检出值为238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抽检的大葱,氧乐果的检出值为0.69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八)峄城区左庄莲花山饭店抽检的豆腐,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31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抽检的内酯豆腐,苯甲酸检出值为1.0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九)枣庄市峄城区粥婆婆农家乐饭店抽检的豆腐,山梨酸检出值为0.12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枣庄市市中区王家驴肉馆抽检的熟大肠,脱氢乙酸检出值为1.26g/kg,标准规定为≤0.5g/kg;抽检的白醋王,总酸检出值为2.05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一)山亭区北庄镇半湖王记猪肉汤馆抽检的豆腐,脱氢乙酸检出值为1.26g/kg,标准规定为≤0.5g/kg;抽检的白醋王总酸检出值为2.05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二)枣庄市市中区过年饺子城抽检的粉条,铝的检出值为863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三)山亭区水泉镇倪二农家菜馆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87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四)山亭区徐庄镇百顺全羊馆抽检的小河鱼(小鲢鱼),地西泮检出值为36.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五)山亭区徐庄镇刘宏亮小吃部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629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六)山亭区徐庄镇书波全羊馆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48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七)市中区郭家大院酒店抽检的鲜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1.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八)市中区税郭镇中心幼儿园抽检的消毒餐具(金属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20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十九)台儿庄区河边私房菜农家院抽检的鱼酸菜(标称生产者:华容县怡丰菜业有限责任公司),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标准规定为≤1.0。抽检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789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抽检的生鸡,磺胺类检出值为6.7×103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台儿庄区回味往事酒店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5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一)台儿庄区金光路庄西头羊肉汤馆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36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二)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善武传统菜馆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36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抽检的生猪肉,恩诺沙星检出值为557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磺胺类检出值为552.5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三)台儿庄区齐大厨私房菜抽检的自消毒餐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30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抽检的鲜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22.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四)台儿庄区旺旺餐馆抽检的鱼酸菜(标称生产者:华容县怡丰菜业有限责任公司),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标准规定为≤1.0。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五)台儿庄区新草原全牛馆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409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六)台儿庄区鱼香人家私房菜馆抽检的大豆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17.4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七)台儿庄区众旺发面馍饭店抽检的生鸡,氯霉素检出值为1.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八)滕州市城郊老菜新味饭店抽检的生羊肉,克伦特罗的检出值为5.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氯霉素检出值为0.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十九)滕州市回味从前老菜馆抽检的海露鱼酸菜(标称生产者:华容县海露酱菜厂),苯甲酸的检出值为1.41g/kg,标准规定为≤1.0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薛城区韩仙居餐饮服务部抽检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20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一)薛城区京味斋餐饮服务部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82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二)薛城区兰亭宴酒店抽检的鱼酸菜(标称生产者:华容县怡丰菜业有限责任公司),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的检出值为1.2,标准规定为≤1.0。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三)薛城区陶庄镇聚福源饭店抽检的大豆油,过氧化值检出值为0.43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四)薛城区小龙坎火锅店抽检的消毒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五)薛城区周营镇平味冰雪之城店抽检的粉条,铝的检出值为267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159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六)峄城区博文餐馆抽检的餐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076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七)枣庄东方怡源休闲度假有限公司抽检的餐具,餐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八)枣庄高新区兴仁沐芽餐厅抽检的鲜鸡蛋,氟苯尼考的检出值为0.4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十九)枣庄联鑫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医院抽检的腐竹,蛋白质的检出值为37.1g/100g,标准规定为≥45.0g/100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十)枣庄市山亭区成健全羊馆抽检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329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十一)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彩虹桥幼儿园抽检的自消毒餐具(金属小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十二)枣庄市薛城区百和特色土菜馆抽检的枣庄食醋(标称生产者:枣庄市薛国食品酿造有限公司),总酸的检出值为3.17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抽检的鲤鱼,孔雀石绿的检出值为1.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十三)枣庄市薛城区老茶棚农家庄园抽检的鲤鱼,地西泮的检出值为20.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抽检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25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十四)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刘家大院饭店抽检的鲜鲤鱼,地西泮的检出值为9.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十五)枣庄市薛城区沂蒙人家大酒店抽检的锅饼,铝的检出值为404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十六)枣庄甜蜜幼儿园抽检的勇康腐竹,蛋白质的检出值为34.0g/100g,标准规定为≥45.0g/100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十七)枣庄新中兴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大酒店抽检的粉条,铝的检出值为278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十八)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市中支行抽检的自消毒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086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