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广西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2019-11-22 20:22:04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1月22日电(记者胡正航)记者2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广西在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医保精准扶贫、药品集团采购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打击欺诈骗保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切实减轻了群众医疗负担,提升了患者医疗保障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局副局长赖永东表示,广西此次完善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制度,调整了医疗救助报销比例,将年度累计最高救助额度从3万元提高至6万元。同时,进一步扩大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将29个门诊特殊慢性病定期检查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出台《广西医疗机构肿瘤日间治疗管理暂行规定》,以日间化疗服务为切入口,解决恶性肿瘤患者住院难、费用高的问题。

据介绍,在药品集团采购改革方面,广西以国家医保局“4+7”做法为基础,探索了带量采购、以量换价、招采合一、加快结算等办法降低虚高药价。第一批计划采购的23种药品中,预期采购价格平均下降41.56%,单品种最大降幅达87.62%;按2018年实际采购量计算,一个采购周期(一年)预计可减少群众用药负担4.65亿元,减少医保基金支出3.26亿元。

此外,广西还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明确将远程门诊、远程影像诊断等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推进分级诊疗落地。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广西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到5193万人,其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分别为611万人和4582万人,参加生育保险397万人。

目前,广西正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从2020年1月1日起,将正式实现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征缴管理一致、监督统一管理、经办服务一体化。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